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保护环境是浮选领域的一个新课题

已有 119 次阅读  2012-12-29 12:24   标签领域  保护环境 

保护环境是浮选领域的一个新课题

        混合浮选常在pH=7~8左右的中性介质中选出铜硫的混合精矿,矿浆中的游离Ca0控制在100 ~150g/ms左右。然后再对铜硫混合精矿进行分离。混合精矿的分离有石灰法、石灰加氰化物法和加热法。石灰加氰化物法。在黄铁矿活性较大、不易被石灰抑制时,可用此法。由于分选中使用氰化钠,对环境有一定污染。
    
        石灰法。添加石灰,提高介质PH值呈强碱性,抑制黄铁矿。这必须在黄铁矿较易抑制时采用,由于石灰用量较大,常使泡沫发粘,导致铜精矿质量不高,设备和管道容易结垢,降低一些设备的使用年限,如浮选柱的充气器。加热法。对比较难分离的锕硫混合精矿可用此法。这种矿石可以用郑州鄂破进行破碎。不管加不加石灰,都会加速黄铁矿表面的氧化,使黄铁矿受到抑制。
    
        以上铜硫分离方法,也可用于铜的优先浮选中,一般采用比较简单的流程,经一段磨矿,磨矿细度- 200目约占50~70%,一次粗选,2~3次精选,l~2次扫选。如铜矿物浸染粒度比较细,可以考虑采用阶段磨选流程。处理斑岩铜矿的选矿厂,大多数采用粗精矿再磨-精选的阶段磨选流程,其实质是混合,优先浮选流程。先经一段粗磨、粗选、扫选,再将粗精矿再磨再精选得到高品位铜精矿和硫精矿。粗磨细度-200目约占45~50%,再磨细度-200目约占90~95%。

上一篇: 盘式过滤机原理和特点决定应用范围 下一篇: 介绍矿石分离回路作业的重要意义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