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联发科十核处理器参数曝光,采用20nm工艺

已有 340 次阅读  2015-06-22 23:06   标签联发科  处理器 

联发科准备做首款十核处理器的消息引起了业界的一番热议,这款跑分超7万的处理器有望在今年年底发布。日前,有媒体曝光了联发科旗舰级十核处理器Helio X20(MT6797)的参数。

据悉,Helio X2采用了20nm工艺制造,选用三集群big.LITTLE架构,芯片内部集成2颗2.3-2.5GHz Cortex-A72核心、4颗 2GHz Cortex-A53核心,以及另外4颗1.4GHz Cortex-A53核心,图形处理器为700MHz的arm Mali- T880 MP4。

相比于传统的双集群big.LITTLE架构,三集群设计进一步细化了各个核心的处理任务,Cortex-A72负责超高负荷运算,高频Cortex-A53核心用来处理重度任务,低频Cortex-A53核心的存在则有助于降低整体功耗。

此外,Helio X20还将支持最高2560×1600屏幕分辨率、4K解码、最高4K 30fps视频录制、慢动作视频、相位对焦以及最高2500万像素摄像头,该处理器还加入了Native3D 2.0,可帮助用户获得立体的三维图像。

不过,Helio X20仅支持双通道LPDDR3 933MHz内存以及Category 6 lte网络,与高通骁龙810的双通道LPDDR4 1600MHz内存与Category 9 LTE网络相比差了不少。

上一篇: 2015中国可穿戴产业将回归理性发展 下一篇: 三星处理器再进化 传Note 5要用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