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深圳市中辉盛电子有限公司-半导体设备行业的寒冬,需要晶圆厂来温暖

3已有 565 次阅读  2011-11-10 10:02   标签有限公司  电子  深圳市  半导体  行业 
深圳市中辉盛电子有限公司-半导体设备行业的寒冬,需要晶圆厂来温暖
本文来自深圳市中辉盛电子有限公司
本文地址:http://www.zhonghui-su.com      http://www.zh-su.com
关键字: 半导体设备  28纳米制程 
包括 KLA-Tencor 、 Novellus Systems 与 Teradyne 等半导体设备大厂陆续在近日公布最新一季财报结果,其销售业绩一如预期呈现衰退,而且他们也估计下一季业绩将衰退更多;这些厂商的收入来源集中在晶圆代工厂对32纳米与28纳米制程节点的投资。
在此同时, EDA 供货商 Cadence Design Systems的第三季财报结果则是表现亮眼,该公司表示第四季业绩将会再度出现成长。不过Cadence一反近日半导体产业界常态的成长表现,可能有部分原因是来自于会计计算方法与授权合约,这些因素通常会让EDA业者的业绩表现比其它半导体业者、资本设备供货商来得稳定。

KLA-Tencor 截止于9月30日的 2011年第三季营收为7.96亿美元,较前一季减少11%,但较去年同期成长17%;不过根据Yahoo Finance,该公司第三季业绩比分析师预估的7.92亿美元高了一些。KLA-Tencor总裁暨执行长Rich Wallace 表示,由于全球经济持续疲软,加上半导体产业的正常循环,让客户缩减订单或是延迟产能扩充计画,该公司估计本季新订单与上季相较减少了43%,金额来到4.86亿美元。

Wallace表示,KLA已看到客户对 28纳米制程设备的强劲需求,目前芯片制造商正在进行相关投资,以克服该节点的良率挑战;而KLA也积极因应来自多家晶圆代工业者对先进制程节点设备的需求。Wallace表示,来自晶圆代工厂的订单占据KLA第三季新订单的57%,该公司预期来自晶圆代工业者的需求将会持续到第四季,主要是为因应28纳米制程的量产。

KLA预期该公司第四季业绩将减少18~25%,来到6~6.5亿美元;不过当季订单可出现25%~45%的成长。KLA也预期2012年第一季将恢复营收成长。KLA的第四季财报预估与分析师所估计的7.1亿美元有所落差;Wallace表示,该公司对于内存供货商将在短期内增加产能投资抱持希望:“我们确实看到内存产业的希望,但还没有看到太多行动;在这个节骨眼上,厂商谈投资都是说的比做的多。”

市场研究机构Barclays Capital分析师Christopher Muse则表示,他与分析师同仁们对于晶圆代工厂增加资本支出的幅度都感到惊讶;但也补充指出,他看好来自晶圆代工厂的28纳米与32纳米技术投资商机,会是产业萧条期的一大亮点。

另一家半导体设备业者Novellus截止于9月24日的新一季财报结果为3.067亿美元,较上一季减少12%,较去年同期减少17%。该公司第三季订单金额减少至2.269亿美元,较上一季衰退27%;当季出货金额则为3.016亿美元,较第二季减少16.1%。Novellus董事长暨执行长Richard Hill表示,全球市场的动荡也影响到资本密集厂商的投资,但该公司仍对市场的科技产品基本需求抱持乐观,认为这将让该公司安然度过萧条时期。

自动测试设备(ATE)供货商Teradyne的第三季业绩为3.44亿美元,较上一季减少30%,较去年同期减少了30%。该公司第三季订单金额2.4亿美元,其中有1.96亿美元来自半导体测试部门,4,400万美元来自系统测试业务部门。

Teradyne总裁暨执行长Mike Bradley表示:“本季半导体测试订单与相关业务营收,随着产业趋势走软,但我们仍看到来自行动设备市场由电源管理芯片、影像传感器芯片、手机处理器等带动的、相对强劲的成长。”该公司预期第四季业绩将会再次衰退,来到2.7~3亿美元,此数字与分析师的估计大致相符。

EDA供货商Cadence的第三季业绩为2.9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成长23%,高于分析师所估计的2.85亿美元。不过Cadence与其它EDA供货商所认列的营收,是以合约周期来看,并非是该期间的销售;因此EDA厂商的营收表现周期通常会比其它半导体厂商迟几个月。

Cadence总裁暨执行长Lip-Bu Tan表示:「来自多个市场的热络设计活动,持续驱动对于我们的产品与解决方案之需求。」该公司预期第四季业绩将再成长至2.95亿至3.05亿美元;至于 2011全年度,则估计总营收在11.35亿美元至11.45亿美元之间。
中辉盛供应型号:
L816C 3900 SOP4 原装
LTV814 2100 SOP4 原装
TCT1031 2500 DIP8 原装
TNY275N 577 DIP8 原装
JRC2094D 4000 DIP8 原装
L9363 3800 DIP14原装
TLP734G 2000 DIP6 原装
KA431C 2000 DIP8 原装
SN76604N 975 DIP 原装
TDA2320A 2000 DIP8 原装
4N25V 7000 DIP 原装
LM1112CN 1112 DIP16原装
JRC2072D 350 DIP8 原装
UPB571C 5000 DIP8 原装
S21MT1 7000 DIP4 散新
S21MT2 20000 DIP4 散新
S21ME6 30000 DIP4 散新
TLP250 2000 DIP8 散新
TLP350 2919 DIP8 散新
TLP621-1 11000DIP4 散新
TLP627-1 3000 DIP4 散新
TLP627-1 5000 SOP4 散新
TLP521-1 23000DIP4 散新
TLP521-2 9500 DIP8 散新
TLP521-4 6500 DIP16散新
TLP620GB 9000 SOP4 散新
TLP114A 6000 SOP5 散新
TLP181GB 20000SOP4 散新
TLP127 10000SOP4 散新
3sd11 10000000 散新
TLP521-1/-2/-3/-4 100000 散新
本文来自深圳市中辉盛电子有限公司
本文地址:http://www.zhonghui-su.com      http://www.zh-su.com
[upload=jpg]/filefold/MemberNews/2011-8-8/610204575.jpg[/upload]

 

上一篇: 本文来自深圳市中辉盛电子有限公司 下一篇: 深圳市中辉盛电子有限公司-十二五期间中国ICT产业迎来跨越式发展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