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酒店/宾馆/沐足中心进行数字前端改造需要那些设备?

已有 326 次阅读  2011-12-29 11:53   标签宾馆  酒店  中心 

随着中国经济和国际广电事业的发展,数字电视的发展已成为了势不可档的发展趋势;经历了起步、成长、到成熟的发展阶段。社会信息化发展的今天与进步,让有线电视数字改造已传入千家万户、家知户晓的文化生活信息传播,促使有线电视设备生产企业不断技术创新及转型,让我们通过数字电视机顶盒看到了清流的数字信号,增加了便民的服务信息,如预订服务、交通查询、金融服务、证券期货、电影播放等互动服务;为广大有线电视用户解决电视不清淅、有雪花、有条纹、马赛克等现象;从鱼骨架天线看电视→到模拟闭路电视→到数字电视,让我们领略到电视文化的腾飞发展;数字电视的改造给我们极大地拓展了人文文化生活、电化教育的时空界限,提高了效率和能动性,也可实现多媒体教学、计算机教学软件、远程教育等应运而生。可实现文字、音频、视频在任何场所任何时间进行采集、编排、点播、直播、广播服务的功能。功能强大的数字电视系统也给酒店、宾馆、学校、医院、工厂企业、车站等大型电视场所带来不必要的费用支出及系统管理的麻烦;

    根据国家政策《广播影视科技“十五”计划和2010年远景规划》明确提出:2010年全面实现数字广播电视,2015年停止模拟广播电视的播出。全国各地将全面进行数字电视机顶盒的推广和普及,没有机顶盒收看的模拟节目将越来越少。

进行数字电视改造则需要这方面的设备,那有哪些设备呢?

进行数字电视前端改造需要的设备有:调制器、混合器、解调器、滤波器、分支分配器、编码器、光发射机、接收机、字幕机、机顶盒共享器、放大器等。

数字电视改造示意图如下:

上一篇: 什么是有线电视系统?(生活中随处可见的前端技术,你留意了吗) 下一篇: 技术源于实践,数视宝4路调制器货真价实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