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五星级酒店电视收费太高了,伤不起!

1已有 461 次阅读  2012-02-13 11:42   标签伤不起  酒店  office  center  normal 

五星级酒店电视费太高了,伤不起啊!

五星级酒店电视费太高了,伤不起啊!在国家政策《广播影视科技“十五”计划和2010年远景规划》明确提出之前,酒店每年的电视收费就高达30000元,知道是怎么来的吗?我来算算:100个房间100台电视机,100台电视机需要100个机顶盒(1个机顶盒输出一个节目),每台机顶盒每月的收视费是25元,一年的收视费用为30000元(即25元×12个月×100=30000元),  收视费用实在是昂贵,需客房入住率达到100%酒店才不会亏。这还不算,因为机顶盒是要放在电视机旁的(为防止偷盗,酒店用铁架加固锁死机顶盒),影响酒店房间整体布局,增加查房人员的工作力度,而且电视收费卡经常被客人调换、偷盗,给酒店带来了经济上的损失。有些时候客户不会使用或操作不当,有问题就要进房排查,这样一来就增加工程部的工作,也影响了酒店的服务形象。实在伤不起啊!就因为这些原因给我们酒店带来了众多不便,一直在苦恼怎么才能解决。刚好,国家的一个政策(要求全国必须进行数字电视前端的改造)提了出来,哈哈,真是天助我们酒店业啊!详情:http://www.suspo.com.cn 咨询QQ2455345941

为了响应国家政策,也为了能省点钱,于是我到处找这方面的设备。后来通过同是酒店业的朋友介绍,找到了数视宝这个牌子,其实刚开始我们什么都不懂也不知道这个牌子的产品怎样,只是觉得朋友用着不错,而且价格又实惠,就抱着先试一试的态度安装了。后来,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正确的,用了这么久都没出过问题,每年的收视费又省了那么多。原本在进行数字前端改造前,酒店每年的电视收费就达到30000元,现在每台电视机看40个节目每年的电视收费只要12000元,省了18000元。怎么能省那么多?因为以前的一台电视就需要一个机顶盒才能看到节目,现在通过安装数视宝的产品之后,把40个机顶盒集中在一起,通过数视宝的调制器、混合器等设备把电视信号分布到各台电视机,这样每台电视机都可以看到40个节目,下面这个就是数字前端的改造示意图:

现在酒店专门空出一个房间来做机房,把安装的所用设备都放在机房里集中管理,顾客也方便多了,不再像以前一样不知如何弄机顶盒,现在只要遥控器在手,对着电视机想看哪个台就看哪个台。而且,我们酒店还弄了几个自己做的节目通过那些设备发送到各台电视机上给顾客看,顺便做做酒店广告(酒店的文化、历史、优惠活动等),呵呵。

   

上一篇: 什么是有线电视系统?(生活中随处可见的前端技术,你留意了吗) 下一篇: 数字电视机房前端改造必备设备:1.8米机柜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