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三网融合中 广电营收虽低 但用户数有优势

2已有 302 次阅读  2011-10-06 15:44   标签三网融合  用户数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透过重要杂志刊物,表达对政策推动“三网融合”进展并不满意,让市场解读,政策要力挺广播电视、将中国广电网路整合为一的作法可能未来逐步落实,实际作法可能是让国有有线电视公司挂牌,藉此统一全国有线电视截至2011年5月底中国国有有线数位电视用户达到9,702万户、数位化程度达51.8%,高于电信营运商用户数5,350万户,是广电主导三网融合的优势。

    不过,全国广电总营收大约是三大电信营运商总营收的1/4,主要是电信营运商在行动、固网、宽频整合服务多元化、加值服务推广快速,所以,未来在三网融合上,中国移动等营运商的支持,仍是不可或缺的一块。

    根据大陆研究机构分析,2010年大陆三大电信公司,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三大营运商总营收约8,763亿人民币,而同年全中国的广播电视行业总营收2,238亿人民币。所以全中国广电总营收仅为三大电信营运商的1/4,如果只计算中国移动的年营收总额,广电网路营收也只占中国移动的1/2。

    在用户数分析上,广电网因为经营电视讯号较久,所以用户数则优于电信营运商。截至2011年3月底,中国大陆有线双向网路覆盖用户达到5,350万户。而截至2011年5月底,中国国有线数位电视用户达到9,702万户,有线电视数位化程度达到51.8%大陆的广东、浙江、山东、江苏等地都在快速推进有线电视的数位化。

    有线电视等广电网在用户数的规模效益,将使广电网投入加值电信业务、宽频网路接取服务、数据传输等业务成为未来发展的重点

上一篇: 什么是有线电视系统?(生活中随处可见的前端技术,你留意了吗) 下一篇: 数字电视前端改造系统的注意事项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