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PC颓势波及芯片 英特尔AMD处境艰难

已有 378 次阅读  2012-10-22 10:35   标签芯片  销售量 

 在传统PC产业整体萎缩的大背景下,PC厂商首当其冲,而与他们紧密相连的芯片厂商实际上也无法独善其身。

    市场研究公司IHSiSuppli上周三发布报告,预计2012年全球PC销售量将出现自2001年以来首次下滑。这对于业绩已经呈现下行趋势的PC厂商而言不啻于一个巨大的打击。

    PC厂商度日艰难,传统PC芯片厂商的日子也好不到哪儿去。占据PC芯片市场80%份额的英特尔寄望推出超极本守住这个夕阳的产业,但效果不佳;另一家芯片公司AMD处境则更为尴尬,几乎拿不出任何应对产业变化的实质性战略,只能在裁员的路上越走越远。

    PC颓势波及芯片厂商

    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和IDC上周发布的报告显示,全球第三季度全球PC销量同比下降了超过8%。在这些PC厂商中,除了联想和华硕两家公司的出货量还能保持增长外,惠普、戴尔、宏碁等厂商都出现了大幅度下滑。

    导致PC产业出现下滑的原因,一方面是全球经济不景气、部分消费者等待Windows 8发布暂缓购买行为,另一方面是大多数消费者转向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移动互联产品,而后者是最为重要的原因。

    市场研究公司IHS iSuppli上周三发布报告,预计2012年全球PC销售量约为3.487亿台,比2011年下滑1.2%。如果这个数字变成现实,这将是全球PC出货量自2001年以来首次下滑。这样的产业颓势对于业务主要在PC市场的英特尔和AMD而言可能是一个致命的打击。

    今年7月,作为PC行业风向标的英特尔下调了2012年的收入增长预期,从原先的接近10%下调到3%至5%。AMD公司最近预计,公司第三季度营收将比第二季度下滑约10%,不及此前预期的环比下滑1%(上下浮动3个百分点)。

    业绩出现下滑纵然令这两家公司头痛,但面对困境回天乏术才是更为严峻的问题。

    英特尔:防守不佳进攻无力

    英特尔一直都是PC芯片领域的主导厂商,它与微软组成的Wintel联盟曾牢牢控制整个PC产业长达几十年。不过,随着后PC时代的到来,英特尔似乎失去了主导芯片市场的能力,眼睁睁地目睹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成为产品的主流形态,并逐渐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

    移动芯片已经成长为了一个重要的战场,但在这个战场上,英特尔完全落后于高通、三星等厂商。但英特尔没有坐以待毙,展开了反击战。

    为了应对平板电脑的冲击,英特尔提出了超极本的概念,希望这种融合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体验的产品可以抵抗平板电脑的冲击。英特尔还为超极本设立了规模达3亿美元的基金,用于对开发超极本相关产品和技术的软硬件厂商进行投资或联合开发。

    在推出超极本之初,英特尔CEO保罗?欧德宁(Paul Otellini)曾表示,2012年超极本将可以占到消费笔记本市场销量40%的市场份额。

我司是focaltech(敦泰)指定的IC代理商,公司拥有资深FAE团队。代理FT1511/FT5202/FT5206/FT5306/FT5406等全系列产品,

提供真实多点电容式触控IC的解决方案,能够提供从方案选型、工程师培训、原理图和FPC layout评审、TP调试、方案公司联

调以及量产指导等全方位的服务。


供应村田MURATA全系列产品

首科电子供应村田MURATA产品!价格优惠!品质保证!长期现货!村田MURATA代理商

联 系 地 址:深圳.福田.益田路卓越时代广场3410 

邮 政 编 码:518048

联 系 电 话:0755-23994329

联 系 传 真:0755-83676499

电 子 邮 箱:emmaliu@chief-tech.com

M S N:liurong3100@msn.cn

Q Q:2463996277

深 圳 联 系 人:刘 小 姐

网 址:www.chief-tech.com

上一篇: 苹果iOS 5最后测试版月底将释给组装厂 下一篇: 反攻苹果“超极本”吹响冲锋号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