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建筑LED与室内LED的驱动电路

已有 359 次阅读  2012-11-19 11:11   标签电路  建筑 

LED效率高于白炽灯,寿命长100倍,但它们需要专门的电子驱动电路,以避免出现过载的情况。主要的工作参数相对简单:保持通过LED电流的恒定..

 

LED效率高于白炽灯,寿命长100倍,但它们需要专门的电子驱动电路,以避免出现过载的情况。主要的工作参数相对简单:保持通过LED电流的恒定,并低于规定的最大值。

 

传统电源都有精准的电压输出,但电流是变化的。将LED串接一只电阻可以控制电流。这种设计假定了LED上的已知电压不会随LED的温度而变化。不幸的是,LED的正向电压实际上会随温度而改变。LED制造商通常按正向电压对自己的器件作筛选分类,让灯具制造商制造的产品在一个固定温度下满足这个正向电压。LED制造商采用未经筛选的LED做电路可以节省时间,并获得廉价的LED。LED还有负的正向电压-温度系数,使驱动电路进入热击穿状态,因此要求设计者在电路设计中采取保护措施。

 

驱动LED的理想方案是,电路能监控电流并保持其恒定。LED的正向电压不会影响这种电路的类型,因此无需LED筛选工作,也不受LED负的正向电压-温度系数的影响。这些电路可以是复杂的开关稳压器,或带反馈回路的简单线性稳压器。对于光输出较高的应用(如路灯),复杂的开关稳压器是理想选择。

 

经济而耐用的简单混合式电路可用于建筑与室内照明用具。这些电路设计的效率可能低于复杂的开关稳压器,但它们有低成本和简单的优势,因此具有吸引力。这些电路可用于50Hz或60Hz的85V~265V所有交流电压。

 

图1的电路包括一个桥、一个斩波器,以及一个电流调节器。全波桥包括二极管D1、D2、D3和D4,其输出送入斩波电路。MOSFET管Q2立即导通,电容C1开始充电。

 

电阻R1与R2构成一个分压器。当D5负极的电压达到43.5V时,齐纳二极管导通,使Q1导通,从而将Q2的栅极拉低,使其关断。二极管D6用于保护Q2的栅极。

 

C1上的电压稳定在80V~90V。C1上的电荷供给CCR(恒流调节器)与LED串。本电路实例中有22只LED。CCR将LED串上通过的电流保持在20mA。电路包含了与LED串联的电阻R4,用于测量通过LED串的电流。

 

图2显示了在输入电压为150V 交流时,不同周期部分的电压。轨迹1是桥式整流电路的输出。轨迹2是C1上的电压,即斩波电路的输出。轨迹3是电流检测电阻上的电压。这些轨迹清楚地表明,当桥的输出电压增加到80V以上时,斩波电路切换,限制了加在调节电路上的电压。图3显示了输入电压为85V交流时的电压。

 

示波器轨迹表明仍有足够的设计余量,Q1可停留一个更长的周期,此期间C1满充。当输入电压跌至54V交流时,通过LED的电流开始下降。

 

图4显示的是输入电压为265V交流时电路的工作情况。轨迹1表明,由于其输入电压高,Q1导通时间短。而轨迹2则显示仍保持有充足的能量给Q1充电,在关断周期内也能维持通过LED的电流。

 

本电路可以做缩放。以适应于不同的LED阵列。CCR现有标称电流高达160mA的型号。如需更高电流,可以将CCR并联。C1、R1和R2的值要配合LED的型号与数量。


我司是focaltech(敦泰)指定的IC代理商,公司拥有资深FAE团队。代理FT1511/FT5202/FT5206/FT5306/FT5406等全系列产品,

提供真实多点电容式触控IC的解决方案,能够提供从方案选型、工程师培训、原理图和FPC layout评审、TP调试、方案公司联

调以及量产指导等全方位的服务。


供应村田MURATA全系列产品

首科电子供应村田MURATA产品!价格优惠!品质保证!长期现货!村田MURATA代理商

联 系 地 址:深圳.福田.益田路卓越时代广场3410 

邮 政 编 码:518048

联 系 电 话:0755-23994329

联 系 传 真:0755-83676499

电 子 邮 箱:emmaliu@chief-tech.com

M S N:liurong3100@msn.cn

Q Q:2463996277

深 圳 联 系 人:刘 小 姐

网 址: www.chief-tech.com

LQG18HNR10J00D
GRM21BR61A106KE19
BLM18PG331SN1D
GRM155R71C683KA88D
BLM15GG471SN1D
BLM15GA750SN1D
GRM155R71H102KA01D
GRM155R71H223KA12D
GRM155R71E103KA01D
GRM155R71C224KA12D
GRM1555C1H5R0CA01D
GRM1555C1H3R9CA01D
GRM1555C1H2R0CA01D
GRM1555C1H220JA01D
GRM155R60J105KE19D
GRM1555C1H120JA01D
GRM155R71H472KA01D
GRM1555C1H100JA01D

上一篇: 苹果iOS 5最后测试版月底将释给组装厂 下一篇: 电子行业:创业板下跌影响行业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