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孔板流量计导压管的正确安装

1已有 373 次阅读  2012-03-07 13:58   标签流量计  class  border  center 

孔板流量计导压管的正确安装


 

 

    孔板流量计节流装置与差压变送器配套使用,可测量液体、蒸汽、气体的流量,孔板流量计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冶金、电力、轻工等部门。
    孔板流量计针对不同的介质,取压管的取压方向是相对不同的。现场应用主要分为一体式和分体式安装,但是差压取压导压管在安装的时候还是有一定规定的。孔板流量计与其他差压式的流量计也都是一样。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下安装孔板流量计取压管时应该注意的地方:
1,介质为蒸汽时:
    应使导压管内充满冷凝液,因此在取压点的出口处要装设凝液罐,其它安装同液体。
2,介质为气体时:
    差压变送器应装在节流装置的上面, 防止导压管内积聚液滴,取压点应在工艺管道的上半部引出
3,介质为液体时:
    差压变送器应装在节流装置下面,取压点应在工艺管道的中心线以下引出(下倾45°左右),导压管最好垂直安装,否则也应有一定斜度。当差压变送器放在节流装置之上时,要装置贮气罐
4,介质具有腐蚀性时:
    可在节流装置和差压变送器之间装设隔离罐,内放不与介质有互溶的隔离液来传递压力,或采用喷吹法等。
   以上介绍的针对孔板流量计的取压管安装规范,在现场应用的时候是非常值得我们去参考的。 如您还有疑问请咨询江苏省苏科仪表有限公司技术部。


上一篇: 智能型防腐电磁流量计 下一篇: 运动后喝什么更能解渴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