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让宝宝爱上蔬菜

1已有 346 次阅读  2012-02-16 15:58   标签宝宝  蔬菜  日常生活  胡萝卜  注意力 

  从宝宝偏食的原因入手,家长可以使用以下五种方法让宝宝爱上蔬菜:

  (1)家长带领宝宝做识别蔬菜的游戏,让宝宝在游戏中增多与蔬菜的见面机会,消减对蔬菜的陌生感。

  (2)针对特殊气味的蔬菜,家长要在日常生活中慢慢引导,不要勉强宝宝食用;如果宝宝仍拒绝食用这类蔬菜,可以先用相似的蔬菜来代替,比如用菠菜代替芹菜,让宝宝慢慢接受这种转换。

  (3)家庭餐桌上不要拒绝任何一种蔬菜,如果宝宝不喜欢吃胡萝卜,可以改变食物的烹制方法,比如把胡萝卜做成肉丸、饺子馅。

  (4)要在日常生活中不断对宝宝讲述食用蔬菜的益处,让宝宝在自然的环境中慢慢接受这些蔬菜,这样偏食的习惯也就会自然而然地改掉。

  (5)宝宝的食物要做到色、香、味俱全,另外特别的形状也会引起宝宝的注意力,可以把蔬菜饼做成卡通图案等。

上一篇: 智能型防腐电磁流量计 下一篇: 插入式电磁流量计的安装方式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