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汽车氛围灯静电浪涌的难点

已有 8 次阅读  2024-03-16 13:41

汽车氛围灯,顾名思义,是烘托车内氛围的照明灯,是汽车内饰情感化设计的一种体现。 一般有暖色(红色等)和冷色系(蓝色、紫色等)两种,在夜晚开启后绚丽浪漫,可营造车内情调,使得旅途并不是那么的枯燥无味,让人们拥有独特的驾驶体验。

关于汽车氛围灯浪涌保护上海雷卯EMC小哥分析难点有以下几个方面:

1. 复杂的电气环境:汽车的电气系统较为复杂,存在各种干扰源,如点火系统、电机、电子设备等,这可能会对氛围灯的浪涌保护造成挑战。

2. 电压波动:汽车运行过程中,电源电压可能会出现较大的波动,例如启动引擎或电器设备开关时。这要求浪涌保护装置能够有效地应对这些电压变化,防止对氛围灯造成损害。

3. 多路负载:汽车氛围灯通常由多个灯条或灯泡组成,每个负载都需要单独保护。这增加了保护电路的复杂性和成本。

4.可靠性要求:汽车环境对电子设备的可靠性要求较高,浪涌保护装置必须能够在长期使用中稳定工作,不受温度、湿度和振动等因素的影响。

5. 电磁兼容性:氛围灯系统需要与其他电子设备共存,并且不能对车辆的无线通信系统(如蓝牙、GPS 等)产生干扰。因此,浪涌保护设计需要考虑电磁兼容性问题。

6. 标准和法规:汽车行业有严格的标准和法规,浪涌保护设计需要符合这些要求,以确保安全性和兼容性

7. 成本和尺寸限制:在汽车应用中,成本和尺寸通常是重要的考虑因素。浪涌保护装置需要在满足保护要求的同时,尽量减小尺寸和成本,如何来选择合适的器件满足车厂7637-2全套测试和抛负载要求,Lin线如何选型保护tvs?

虽然存在这些难点,但上海雷卯可以协助电子工程师采取一些措施来提高氛围灯浪涌保护的效果,比如上海雷卯可以帮助选择合适的浪涌保护器件、优化电路设计、进行严格的测试等。如果你正在进行相关设计或研究,建议与专业的上海雷卯EMC小哥进行深入讨论,以确保浪涌保护方案的有效性和可靠性。

以下是氛围灯静电浪涌保护方案供参考

1.以下是某知名品牌LED驱动器汽车产品系列 ,在驱动器电源供电处建议加ESD二极管,以对驱动芯片做静电浪涌保护。

2. 此方案是车规类电容触控SoC芯片TCAE11,用于实现智能按键或滑条等功能,适用于车内阅读灯,氛围灯,中控,空调控制,方向盘,门把手等各类应用场景。此方案里电源输入端也需要放置ESD二极管 ,保护后端SoC 芯片及氛围灯的控制安全。

3.ESD 二极管选型

供电线选型优势: 封装小,适合车内狭小安装空间。 防浪涌电流IPP大,防静电高±30kV(air),±30kV(contact)。

Lin线保护优先选择18/24不对称电压的ESD二极管PESD1LIN,也可选择大功率的24V双向器件。

雷卯已经研发设计出配合络明芯Lumissil品牌和TCAE11纯电容触摸的芯片方案的ESD产品,如您有汽车氛围灯选型需求请联系上海雷卯EMC小哥。

上一篇: 雷卯展示全系列 3.3v 防静电保护ESD,保护3.3V IC 下一篇: 尺寸小又薄的整流桥IBS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