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转发 [原创] 英飞凌汽车电子生态圈:沟通上下游 促进产供销

1已有 284 次阅读  2013-01-23 10:17   标签电子  office  供应商  style 

发展生态系统,已经成为各个产业的共识。一个公司的发展,是不可能孤立进行的,必须依赖一个大的产业链条的沟通合作,从共赢获得自赢。作为汽车电子行业的领先半导体解决方案供应商,英飞凌公司也深深参透了打造生态系统的重要性。今年8月,英飞凌推出了英飞凌汽车电子生态圈的网络平台,主要是基于网络平台为汽车电子上下游供需方提供一个交流合作、供需沟通的服务平台,从而促进整个产业的发展。

今年1024日至25日,作为英飞凌汽车电子生态圈的一个重要的活动,英飞凌首届汽车电子开发者大会在天津召开,通过研讨会的形式对英飞凌汽车电子生态圈的概念、目的、主要服务内容和重要意义向众多汽车电子业内专业观众做了详细介绍和深入探讨,会议面向四大汽车电子应用领域:新能源混合动力纯电动、传统动力总成、汽车安全、车身和舒适,组织了20多场汽车电子热门应用的技术讲座和15个汽车技术专题培训,同时现场还展示了70多个签约合作伙伴电控单元系统方案。

在此次汽车电子开发者大会上,英飞凌中国区汽车电子业务负责人徐辉女士和汽车电子中国区市场部总监杜曦先生在媒体发布会上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英飞凌汽车电子生态圈的概念、成立的目的、提供的主要服务和意义所在。

英飞凌汽车电子生态圈主要是为有外包设计需求的零部件厂商和车厂提供英飞凌所签约的亚太区产业化合作伙伴的电控单元系统方案,同时,英飞凌可以为需求方安排与感兴趣的方案开发方进行直接商谈。电控单元系统方案涉及新能源混合动力/纯电动、车身、汽车安全以及传统动力总成这四大领域和AUTOSAR软件平台。零部件厂商和车厂通过外包系统设计及服务缩短研发周期,降低研发成本和运营费用,并灵活控制自身研发团队大小。此外,零部件厂商和车厂还可以在生态圈中免费发布方案需求或标书,以竞标的形式寻求性价比最高的合作。另一方面,英飞凌签约产业化合作伙伴可以在生态圈发布成熟系统方案,挖掘出更多潜在客户。

英飞凌汽车电子亚太区产业化合作伙伴网络,遴选自汽车电子领域独立科研机构,包括但不限于海外及本土独立设计公司、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实验室、中国科学院集团下属研究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下属研究所以及大学等。地理位置布局于各大汽车电子产业集群。所有英飞凌签约产业化合作伙伴均与零部件厂商或车厂有(多个)横向签约在研项目,截止20127月末已经累计达179个,客户面覆盖了本土前十位的车厂和零部件厂商。

独立科研机构加入英飞凌汽车电子亚太区产业化合作伙伴网络的唯一条件是:拥有与本土零部件成熟的,或车厂签约的,或即将签约的产业化在研项目。英飞凌汽车电子亚太区产业化合作伙伴将能享受英飞凌直接的技术支持,及在研发阶段获取所需英飞凌免费样片及免费英飞凌工具,并有机会与英飞凌就最新片进行合作,享受项目量产后英飞凌的研发投资。此外,英飞凌运用综合营销渠道协助推广产业化合作伙伴的系统方案,扩大客户群。

英飞凌汽车电子生态圈商务模式支持多方共赢。推荐候选产业化合作伙伴,只要提供主要负责人的手机号和EMAIL,若成功签约,英飞凌将颁发个人奖励。

徐辉女士强调,英飞凌汽车电子生态圈的主要目的是推广中国本土设计。目前在新能源汽车等一些领域,中国本土设计公司有较大机会去赢得市场。英飞凌的汽车电子市场未来发展重点就是在中国,通过汽车电子生态圈沟通中国的汽车电子产业的上下游和产供销,共享资源,中国汽车电子产业的迅速发展将和英飞凌公司的汽车电子业务发展最终达成共赢。

文章详情请点击:http://news.eccn.com/news_2012121114221014.htm

上一篇: 寻找帮助 下一篇: [原创] TMS320C5410A在电能质量监测装置设计中的应用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12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