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原创] TMS320C5410A在电能质量监测装置设计中的应用

2已有 267 次阅读  2013-02-04 17:10   标签监测  设计 

电能是一种重要能源,被人们广泛应用于现代社会的各个领域,其应用程度能反映一个国家或地区的综合国力和发展水平。提高对电能质量的要求是一个国家工业生产发达、科技水平提高的表现,是信息社会发展的必然结果,是增强用电效率、节能降损、改善电气环境以及工业生产可持续发展的技术保证。随着电气化程度的提高和负载类型的增加,电能质量问题变得日趋突出和复杂,严重地威胁着电力系统的安全经济运行,因此,为了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高对电能的综合管理水平、为用户提供优质的电能,必须对影响电能质量的诸多因素进行监测,实时在线电能质量监测成为保证电网安全、经济运行的重要措施之一。本文基于TMS320C5410A芯片设计一款电能质量监测装置。

电能质量监测简介

电能质量监测的目的

电能质量检测分为短时间的一次性检测、短时间的定时或不定时的周期性检测以及长时间或较长时间的连续检测,其中,长时间或较长时间的连续检测称为实时检测或监测。电能质量监测的目的包括:实时更新测量和采集各种电能质量指标,以保证对电力系统运行工况的观察、记录和动态分析。针对各种质量指标的特征,分层检测电能质量问题,完成识别、提取和分析多种扰动信息,并拥有事故诊断能力,为制定改善电能质量的具体措施提供依据。详细了解电网安全、稳定、优质运行的技术经济条件,综合评价电能质量各项指标,优化整个系统的监测体系。检测和数据采集各种电能质量问题。监测电网的可靠性程序。不断提高电网的可靠性。掌握电能质量问题产生的条件,以便于采取相关措施使可能造成的损失减到最小。发现新的电能质量问题。

详细内容请点击:http://www.eccn.com/design_2012121210415021.htm

上一篇: 寻找帮助 下一篇: [原创] 时间魔术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13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