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技术水平上不去的原因

7已有 391 次阅读  2011-12-28 00:11

我是一个随便的人。

至于技术水平,我总认为自己还很肤浅。今天在地铁上,45度仰望,不禁深思,我看的书,做的项目,学的技术也不少了,为什么总觉得自己只是本领还不强悍。

因为我是一个随便的人。

想想,做过的项目,都是达到了项目要求便扔到一边,甚至是网上找的一些资料硬凑出来。

大学期间,我没挂过科,连补考都没过,不过每门也就70,80分。其实自己也知道,大学不挂科很简单,考前复习复习都能过的。在实验室混了两年,人家都保研了,就我一个拿着几张奖状加分加了不少,都不能赶上班上一些刻苦的女孩。我埋怨过学校保研制度,现在想想,这制度正确极了。

学校不需要随便的人,教育体系也不需要随便的研究生,所以我得OUT。

所以,正是由于平时对自己的要求只停留在实用,浅尝辄止, 决定了技不如人,甚至决定了事业的高度。

养成这种习惯,突然推翻了以前所有的观念,谁说大学课程没用?谁说大学课本打酱油?谁自以为是网上查几个电路,写几段程序就比上一天课有收获?一个连对自己认为是打酱油的事都不能认真做好的人,怎么能有晋升的高度。

我其实是后悔,我愿从现在开始改过。

认真对待每一件事,养成认真的习惯,有些收获积少成多,有些遗憾将不会发生。




上一篇: 博求学客 以心会友 没有了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 秦宏华 2011-12-28 09:35
  • porereadi 2011-12-29 16:31
  • porereadi 2011-12-29 16:31
    秦宏华:
  • rise_ming 2011-12-31 13:55
  • chenjl 2012-02-15 15:10
    技术是枯燥的也是有趣的,如果你不感兴趣;那么技术就是枯燥的;感兴趣就是很好的。坚持才能提高,这是我的体验。
  • 张伟山 2012-03-26 09:16
  • 张林林 2012-06-04 18:16
    小额贷款18705882735无担保无抵押贷款业务,详情点击[百度快照]
    如果您在生意中或生活中需要调头资金、应急资金,不需过户,当天放款,快速、低息!
    借款要求:借款人户藉不限,年龄不限。
    个人贷款(快速贷款),放贷额度(1万-40万),贷款地区(全省),期限1-5年,贷款利率:月利息为3%,年度利率百分(10%)。
        要求:(A)需提供本人有效证件(如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及家庭详细地址,家庭固定电话。
        要求:(B)公司同时要求申请人提交相关资料,对提交材料进行核实后并予以上报批款,最快半小时以内下款。
    详情:18705882735 陈经理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