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博求学客 以心会友

9已有 604 次阅读  2010-04-25 00:01   标签会友  求学 
    前两天我申请了中电网的博客,之所以现在才开博,确实是因为以前对博客的看法上有些欠缺。
    以前总是上网查查别人的资料,看看别人的心得,学习,上论坛随随便便逛逛,老是认为开博客浪费时间,无心打理。其实我错了。
    首先,我亏对曾经帮助我的朋友们。我从网上看你们的博文,学你们的经验。所谓受人之所得,却不续人之所业,实在有违做一个合格学习者。
    其次,我对曾经怀有错误的博客观念感到遗憾。博客的作用其实不仅仅在于写出多么有学术性的文章,更重要的是他让你学习如何去总结学习,如何去凝聚思想,如何去表达经验,如何去交流心得,更更重要的是,漫漫人生,知音难求,一个人孤寂的埋头苦学,也便失去了学习的意义。
    我也庆幸,我懂得了这些道理。
    一天累下来,打开电脑,一杯热开水,上上博客,写写最近的心得,看看朋友们的故事,嘴角微微笑。
    也许自己知识有限,也许自己寥寥几笔,但只要有博文,就是在总结,就是在学习,就是在交流。这估计也就是博客的精神吧。
    我时时告诫自己,要做一个合格的学习者,生无可息。
    在这个新环境里,真心希望能结识更多的朋友,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没有了 下一篇: 对ucos-ii内核结构的心得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 Wenlong 2010-04-25 07:00
    我们开博的目的是有相近之处的
  • 王军 2010-04-25 12:56
    Wildcat: 我们开博的目的是有相近之处的
    呵呵 希望以后一起共同交流
  • 王军 2010-04-25 12:56
    zd.cai: bucuo
    xiexie
  • 宋立军 2010-07-14 15:21
    无忧IC网(www.51ic.cc)是美国及国内优秀现货供应商 库存、价格、厂牌信息查询和代购网络平台。电子元器件现货查询网站。
  • 子涵 2010-08-27 16:04
    多多发博哦....加油....
  • 醉八仙 2011-09-20 09:29
    支持你一下 朋友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