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FM20L08工作原理 | 2009-7-21 9:09:00

已有 515 次阅读  2009-09-04 13:39   标签原理 
FM20L08给用户提供快速访问任意页面的操作,而且对页面的访问不需要CE信号有效,对于页面模式读操作,只要数据位连在总线上通过地址总线低3位选择不同页面,便可读取存储器上的数据。对于页面模式写操作,需要第1个写脉冲定义第一次写操作,当CE为低电平时,写脉冲连同1个新的地址进行页面模式写操作,图2示出页面模式读操作时序,图3示出页面模式写操作时序。

  3.2 电压监控器

  FM20L08内部的电压监控器不断检测电源电压,当VDD低于临界指示电压VTP时,LVL输出低电平信号,存储器处于受保护状态,阻止电源电压太低和无意干扰信号访问寄存器,这并不代表LVL信号可以用于系统复位,因为系统主机可能在低于电路特殊电压时进行写操作,LVL引脚用于存储器是否闭锁的状态指示。电源电压超过门限电压VTP时要经历延时tPULV后LVL才变高电平,在这个时间段里存储器可以被访问。

  3.3 软件写保护

  存储器128K×8位的地址空间有8个区域,每个区域的地址空间为16K×8位。每个区域独立进行软件写保护,而且是非易失性的,写保护由8位数据组成,具体分区如表2所示,首先在规定地址置入数据,写保护区域标志为高电平,其后在另一规定地址置入数据,写保护区域标志位为低电平,再在规定地址写入任意数据并返回普通模式,对区域0、1、4的写保护过程如表3所示。

  4 FM20L08的应用

  在对爆炸过程中的温度、冲击波和压力等参数进行实时采集和记录时,为了更好地了解爆炸过程的情况,必须有高速的数据采集和大量的数据存储作保证。铁电存储器的高速写入和掉电数据不丢失特性完全适合此类情况,但以往的铁电存储器最大容量只有256KB,单个存储器无法对整个作用过程进行记录,FM20L 08正好解决了存储容量小的问题,爆炸前在目标区域放置多个数据采集系统,接通电源,启动单片机内部程序,等待信号出现,起爆后,冲击波传感器和温度传感器将被测信号经调理电路送入单片机,单片机首先判断输入信号值是否大于门限值,只有输入信号值大于门限值才能存储铁电存储器的存储单元内,并在一定时间后关闭存储器,实验完毕,工作人员可采集到的数据在PC机上显示。图4示出由单片机控制FM20L08的原理图。

上一篇: 保护电路设计 下一篇: 福禄克公司推出全新多功能压力校准器 | 2009-7-22 10:56:00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