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TI 的解决方案 | 2009-5-11 10:32:00

已有 544 次阅读  2009-09-03 13:40   标签方案 

模拟前端:AFE 安装在高速 ADC 的周围,它通常包括低噪声放大器 (LNA)、频率合成器和高速运算放大器。LNA 增强了通过天线接收的射频信号。频率合成器可产生一个本地振荡器 (LO) 信号,该信号与射频输入混合,形成 IF 信号。高速 ADC 将IT信号转换为数字采样。将 DAC 输出的信号速度与 DSP 或微处理器能够处理的速度进行对比,据此结果,可能需要一个数字减计数器。


电源管理:电源与 12V 或 24V 的网板相连接,上/下调节电压以适用于 DSP、uC、存储器和 IC 以及娱乐信息系统中的功能。在某些情况下,可能会有 10 或 10 个以上的电源轨,当要尝试小型、低成本且高效的设计时,电源的设计即成了一项关键任务。具有低静态电流的线性稳压器有助于在待机操作模式(关闭点火)过程中减少电池漏电流,是与电池直连的器件的负载突降电压容限,需要低压降并追踪低电池曲轴操作。


除了提供增强的转换效率,开关电源还为 EMI 改进提供了开关 FET 的转换率控制、跳频、用于衰减峰值光谱能量的扩频或三角测量法、低 Iq、用于电源定序和浪涌电流限制的软启动、用于多个 SMPS 稳压器以减少输入纹波电流并降低输入电容的相控开关、用于较小组件的较高开关频率(L 和 C 的)和用于欠压指示的 SVS 功能


通信接口允许车内各个独立电子模块之间以及 BCM 和 RFID 系统的远程子模块、便携式媒体播放器等潜在外部系统和器件之间进行数据交换。


高速 CAN(速率高达 1Mbps,ISO 119898)是一款双线容错差动总线。它具有宽输入共模范围和差动信号技术,充当互连车内各个电子模块的主要汽车总线类型。LIN 支持低速(高达 20kbps)单总线有线网络,主要用于与远程子功能进行通信。


音频输入前端和音频输出通常被组合进一个编解码器。ADC 在输出端将数字输出转换为模拟信号,该信号将被扬声器或与系统配合使用的耳机放大到所需的级别。通过使用 D 类放大器,系统功效可在维持低 THD 的同时超出 90%。这项效率的改善将显著缩减尺寸、重量和热量。TI 的 D 类汽车音频解决方案表现出极低的 EMI 水平,被用于具有严格 EMC 要求的 OEM 系统中。


音频 DSP 执行 I/Q 解调和输出数字音频和数据。这包括音量、高音、低频和声效等功能,以及更多复杂的效果处理功能,例如 Dolby? Pro Logic? II、SRS? Circle Surround? II、TruSound 和其它音频算法。

电子元件手册

上一篇: 保护电路设计 下一篇: 高精度数字温度传感器 | 2009-5-12 9:34:00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