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传AMD将推三核处理器 可解决四核残次品

1已有 919 次阅读  2009-09-27 17:17
传AMD将推三核处理器 可解决四核残次品

据国外媒体报道,此前一直有消息称AMD在开发三核处理器,希望抢在英特尔之前填补这一空白领域。目前看来,这一传闻变为现实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据消息人士称,AMD并不准备打造一条单独的三核处理器生产线。AMD此举可能是为了解决四核处理器中的残次品,但这并不是该公司推出三核处理器的最主要原因。毫无疑问,AMD此举是出于营销方面的考虑,而这一创意源于该公司去年收购的图形芯片厂商ATI。众所周知,很多非顶级图形处理器(GPU)都由顶级GPU屏蔽特定功能而来。由于价格便宜,而且存在破解屏蔽的可能,基于这类GPU的显卡往往会受到用户的追捧。 

  AMD计划推出三核处理器主要有两方面原因:首先,AMD可以籍此解决四核处理器中的残次品,这并不是最主要原因;其次,主要竞争对手英特尔还无法推出三核处理器,AMD可以籍此抢先占领市场。英特尔要到明年9月才能推出原生四核处理器Nehalem,而其现有四核架构很难精简为三核。从技术的角度来看,实现三核对于AMD而言非常简单,但却可以给用户带来更丰富的选择。 

  三核处理器在性能上强于双核,在发热量方面低于四核,可以满足特定用户群体的需求。事实上,从性能的角度考虑, 三核已经足以应对大多数计算机应用。不过,由于三核处理器被双核和四核夹在中间,它也有可能成为一款失败的产品。例如,如果三核处理器的售价远高于双核,甚至接近四核,用户无疑会选择四核处理器。


    本文可能所用到的IC型号: JANTX2N3055 UPC301AC 9112BF17 SAF-C517A-LM 74AHCT138D LM236AH5.0 MAX452 TCM29C17N 

上一篇: 探讨几种LED保护电路设计方案 下一篇: AMX推出基于Wind River Linux的标准化Modero系列触摸屏面板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