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选择D类立体声放大器

2已有 703 次阅读  2009-09-23 11:00   标签放大器  立体声  选择 
EMI约束

  D类放大器的输出级会在电源轨之间快速地开和关,从而达到此类器件所特有的高效率。对放置在放大器附近的其他设备和电路来说,这种快速上升和跌落时间所产生的EMI是非常有害的。虽然对于采用D类放大器时,如何进行折中以满足RF辐射标准的详细分析超出了本文的论述范围,下面列出一些可供参考的指导意见。

  首先是要了解产品必须满足的辐射标准,以及在满足标准的前提下希望留出的裕量。

  不要假设所用的D类放大器的开关频率是300kHz,不会碰到30MHz或以上的情况,超出这个频段范围的辐射经常被检测。在100倍基本开关频率的声频段,都会出现难以消除的EMI辐射。

  扬声器的引线实际上是一个有效的RF辐射天线。引线越长,会出现EMI问题的频率就越低。

  如果在扬声器前使用了LC滤波器,截止频率为20kHz,就必须检查电感在整个EMI辐射频率范围内是否能够正常工作。

  如果在底座外壳内有足够的空间和充足的PCB板面积,在设计PCB板原型时就可以有多个滤波器设计方案,这样就可以在产品进行EMC测试时尝试不同的方案,以达到所需的性能。

  一些放大器提供商发布了在给定的电缆长度和滤波器元件的条件下,评估套件的RF辐射性能测试结果,这样就大大方便了工程师着手进行设计。为了从源头上减少EMI,大多数新型D类放大器都使用了专利的调制技术,以保证音频质量和效率。

供应链约束

  不幸的是,在为产品仔细选择器件之后,要由许多非工程方面的因素来决定是否采用这种器件。下面是一些可能碰到的问题。

  ● 供应商是否通过了采购认证?

  ● 器件供应商的技术支持人员是否胜任?

  ● 后续成本满足目标要求吗?

  ● 对供货商能够以所需的数量提供稳定可靠的产品是否有信心?

  细节设计

  在任何音频系统设计中,精细的外观可以增加(或减少)用户对产品的整体体验。在选择各个音频部件的增益时,应在避免出现扬声器限幅失真的条件下,使整体的增益结构能够达到高音量。但也不能使增益过大,避免噪声超出可接受的音量水平。

  应该使在开机和关机时出现的瞬态噪声最小化,但要抑制噪声,产品、价位和用户体验都会发生变化。对喀嗒声的抑制性能最终是由放大器决定的。一些生产商在数据表中给出了典型的喀嗒声抑制参数,这样就可以在进行听觉测试前,对不同器件进行比较。

上一篇: 如何增强便携设备电池安全性 下一篇: 基于Xscale的移动数字电视方案实现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