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ADI SigmaDSP数字音频处理器

已有 411 次阅读  2009-09-24 13:48

  ADI公司今天推出最新的SigmaDSP数字音频处理器。它是专为像全自动音频播放器、数字电视、多媒体PC以及家庭影院设备等这类要求高音量,且价格敏感、有时间限制的产品设计的。SigmaDSP AD1940与AD1941推出,为工程师提供了全自动软硬件设计工具,使得他们能够尽可能完美地为用户提供高质量的DSP音频处理功能。

  SigmaDSP AD1940、AD1941是28比特core的数字音频处理器,运行于75MHz 16通道I/O,能够方便地播放24比特的音频信号,适应即使是bass的声效。这种灵活性给终端用户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特别是那些使用平板电视机或者是多媒体PC的消费者。

  AD1940、AD1941最全面的后处理过程体现在对声调和畸变的控制,同时能够提120ms的延时缓存,这样,就给数字系统工程师提供了非常大的灵活度。打个比方,在机顶盒应用或者家庭影院中,利用SigmaDSP可以通过音频的延时补偿由于视频帧率下降导致的失步。

  对于SigmaStudio,在AD1940、AD1941中,ADI首次设计了图形化DSP的拖拽功能。基于无DSP的编程理念,SigmaStudio采用了“拖拽”接口,使设计者能够通过选择音量调节、交叉口、专业级的动态处理等功能模块轻易地建立起多通道的数字音频平台。同时,SigmaStudio 可以完善一些工业标准专利算法,比如SRS TruSurroundXT、Waves MaxxBass、Dolby Prologic-II等等。SigmaStudio的操作简单,使得音频分析工程师能够像有经验的数字音频设计师那样缩短开发时间、降低费用,加快投入市场,难得的是,仍然能够保证高品质音质。

  配置SPI控制接口的AD1940YSTZ和配置I2C控制接口的AD1941YSTZ已经投放市场,均以48管脚的LQFP封装,售价为$5.96/10,000数量单元。该设备能够承受的温度范围为:-40C~105C。SigmaStudio设计工具与该两款产品的配套价为$499。

上一篇: PC/104总线与TMS320VC5402 下一篇: 基于Rocket I/O模块的高速工I/O设计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