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Freescale先进诊断功能的DSP

已有 548 次阅读  2009-09-24 13:40   标签Freescale  DSP  先进  功能  诊断 
  MSC7119和MSC7118 为性能驱动型VoIP应用和通用的信号处理应用提供了优化的DSP方案,同时还通过内置的自诊断功能提高了系统可靠性

  - 为进一步强化StarCore™架构,全球第二大可编程DSP供应商飞思卡尔半导体(NYSE:FSL, FSL.B),今天宣布推出两颗基于StarCore技术的高性能DSP。他们的产品代码分别为MSC7119和MSC7118,同属于公司低成本的MSC711x系列产品线。

  至此,MSC711x产品线已拥有7颗管脚兼容的产品,他们都基于同一种内核架构和软件方案,从而为VoIP设备制造商提供了完全可扩展的集成型DSP产品,满足广泛的性能要求。

  MSC7119和MSC7118将MSC711x系列的性能从每秒800MMAC(百万次乘法累加运算)提升到1200MMAC(频率为300MHz时),片上存储器的容量也从192KB扩展到256KB。与该系列的另两颗产品MSC7116和MSC7113一样,MSC7119还集成了成本经济的10/100M以太网接口,以满足网络连接标准。有了更大容量的存储资源、更高的性能和集成选择,这一管脚兼容的产品线使现有的VoIP系统设计能够轻松移植到具有更高性能的系统。

  "我们的MX250企业级媒体交换机就采用了飞思卡尔的DSP。" 苏迪思科技公司(Zultys TECHNOLOGIES)工程副总裁Mark Sigal说,"飞思卡尔承诺将扩展StarCore产品线,使我们有能力升级我们的产品,满足客户不断提升的性能要求。"

  MSC7119和MSC7118允许单一器件终止T1/E1连接,形成16~24个加值(premium)语音信道和32~48个G.711信道,从而为网络、VoIP和基带市场设计出具有更高语音密度的系统。这些DSP的可编程能力也使它们非常受通用市场的欢迎。MSC711x系列的另一个重要特点是工作温度范围大(-40~+105℃),非常适合安全、医疗健康、工业、仪器仪表、图像和其它通用信号处理应用。

  与其它的MSC711x器件一样,MSC7119和MSC7118还集成了飞思卡尔创新的fieldBIST硬件诊断技术,它为需要遥控故障隔离和检测能力的系统提供了检测和可视能力,以便及时检测到不可靠的现场失效(field failure)。FieldBIST功能使飞思卡尔的客户只需通过一个简单的JTAG端口,就能检测到MSC711x DSP的结构健康问题(structural health),无需使用昂贵的自动测试设备。在客户特定的电压和温度条件下,系统软件可以很容易的利用这种内置的自我检测功能,以便汇报部分或完全的器件非工作性(inoperability),并鉴别错误是发生在存储器、逻辑层还是PLL模块。这种场内检测能力无需将DSP从PCB上拆除,从而将错误鉴别时间从数天之久减少到几分钟。

  根据Forward Concepts*公司最近的DSP市场报告,飞思卡尔的DSP产品在2004年的出货量增长了59%,从而成为全球第二大DSP产品供应商。Forward Concepts还预计,在不断成长的无线市场的推动下,2005年全球DSP的出货量还将增长约10%。

  "2005年,市场对DSP产品方案的需求将与日俱增。作为业内第二大DSP供应商,飞思卡尔正通过基于StarCore技术的DSP产品的推陈出新,巩固其在该市场的重要地位。" 市场调研机构Forward Concepts公司的创始人兼总裁Will Strauss说。

  MSC7119和MSC7118的重要特点

  • 基于StarCore, LLC公司的SC1400内核
  • 频率为300 MHz时,性能最高可达每秒1200MMAC
  • 片上存储器容量可达472KB
  • 集成了DDR存储控制器
  • 集成了10/100M以太网的MAC(仅限于MSC7119)
  • 2个(7119)或3个(7118) TDM接口
  • HDI-16 (8位模式能力)
  • UART
  • I2C
  • GPIO
  • 8个定时器
  • 32通道DMA
  • 分为无铅和含铅产品,占位面积为17x17 mm,采用400脚的MAPBGA 封装,引线间 距 为0.8mm
  • MSC711x系列所有器件都保持了二进制软件(Binary software)和管脚兼容
  • 二进制软件还与MSC81xx系列兼容,甚至兼容所有基于StarCore, LLC公司SC1400内核的器件

fieldBIST硬件诊断工具确保该器件:

  • 具有结构完整性
  • 以额定速率工作
  • 能报告器件的部分和完全非工作性(inoperability)内核

fieldBIST的精度能鉴别到下列模块中的错误,包括:

  • 6个存储器模块,包括ROM
  • 3个逻辑层(顶层、扩展内核和外围)
  • 1个PLL

全系列开发工具支持
飞思卡尔基于StarCore技术的DSP产品获得了来自第三方开发工具供应商的广泛支持,他们提供了各种开发工具、操作系统和应用软件。这些开发套件包括必要的硬件、软件和工具,能够加速一流产品的开发进程和效率的提高。飞思卡尔还提供SmartDSP OS,这是一个带有源代码的免版税(royalty-free)的实时操作系统(RTOS)。另外,飞思卡尔还为MSC711x系列DSP提供了各种外围驱动程序。

价格与供应
目前在MSC711x系列中,MSC7116、MSC7115、MSC7113、MSC7112和MSC7110 均已开始批量供应; MSC7119 和MSC7118的样片将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提供,量产则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初开始。批量1万片时,MSC7118和MSC7119的建议转售单价预计将为$33.00美元到$35.00美元。欲详细了解价格信息,请联系飞思卡尔半导体或当地的飞思卡尔销售代表。

上一篇: PC/104总线与TMS320VC5402 下一篇: Freescale先进诊断功能的DSP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