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人生电路》

2已有 835 次阅读  2009-09-23 14:40   标签电路  人生 
网摘其一:《人生电路》
这是在一个朋友的Q上看到的文章,很喜欢,所以就放到这里来了,希望他不要控告我侵犯版权~~
让快乐增益,将忧愁衰减;
把快乐存盘,将忧愁压缩,丢进回收站;
把快乐调制,发送给远方的朋友,让知音共鸣;
我们不求事事完美,因为生活允许有误差; 
我们也不求面面俱到,因为人性总是难测,方法不对就常会出现失真;
未来无法仿真,因为人生路比电路更复杂,甚至找不到相应器件; 
但生活却又像烧单片机,程序永远可以重拷,输出效果由自己控制; 
我想问:如果我是芯片你是板,你是否愿意与我生死与共,永不分离,不论线路是否短接,不管正负是否接反,不管程序是否乱飞吗?

网摘其二:《电路版上的人生》
    工作了完整的一周,工作的长长数列,终于完成了一个最初的小循环节。很难用一种细腻的语言描述出刚刚工作的完整感受,我的工作开始于焊接电路板,或许冥冥之中已经暗示出我的人生轨迹就是如同电路板一样。

    看起来研发助理的工作是相当的单调,据我观察不外乎设计,焊接和程序,但是单调之中总充满这种种不可预知的神奇,就像最最普通的一块电路板,虽然看似整齐,即使焊接牢靠也并不能保证电路就可以正常的运行。即便是正常运行,也不能保证这个设计就能投入使用。其实人生往往如此,很多事情我们都以为是在计划之中,总以为事事完美,可是当事情真到了谜底揭开的那一刻,总是会出乎我们的意料。人生在循环与往复之间隐藏着无尽的差别与意外,电路和人生都可以设计出来,但是要想走向真正的目标总是需要不断的调试再调试才可以达到。

    下周我就开始学习设计电路了,虽然不完全是我的专业,但是毕竟是一门相当实用和有难度的技术,我很喜欢,似乎学会了设计电路,我便可以真正开始设计我的人生,想起来虽然工作辛苦,但心里忽然有些闪光的激动。

    人生需要把握每一条通路,在通路上我们总是会需要些电阻和电容,或许这就是人生的阻力和包容,当然也会有些放大信号的贵人来帮助我们,但是真正的通路是靠自己画出来了,我希望我可以自己勾勒出来。

上一篇: LED点阵屏汉字移动显示(51单片机+ULN2803+74HC595)+仿LED点阵字模的VB6工程源代码 下一篇: PCB设计的感想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