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8.8寸LCD液晶屏驱动和灰色显示的特性?深圳勋瑞光电

已有 40 次阅读  2022-01-12 13:51

无论是常白型还是常黑型LCD,透过液晶屏的光量(透射率)都同液晶屏上的电压有着密切相关的联系。例如,以透过显示屏的光量的百分数(称之为显示屏的透射率)为纵轴,以液晶上所加的电压为横轴,可获得显示屏的透射率特性曲线。

画面的灰阶分别对应白、灰、黑。如果外加电压来自信号源依据外加电压的不同,LCD显示屏的透射率各异,从而实现灰阶显示。上述方式称为电压调幅调灰法,如果再采用彩色滤光片,则可实现多种颜色的彩色显示。

以上就是灰色显示色彩,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了解LCD驱动的原理。LCD驱动的数据信号电压V1〜V3必须是极性正负交替变化的交流信号,如果施加直流电压,极性液晶分子的正、负电荷长时间偏向负、正电极表面寿命会大大缩短。实际上是在驱动中多采用每帧发生极性反转的“帧反转驱动法”。

8.8寸工业液晶屏

数据信号V1~V2输入到TFT的源极,若由栅极输入选址信号的TFT导通,则数据电压V1~V2作用在液晶层,并向存储电容器以充放电电荷的形式写入。但由于TFT的内部阻抗很高,而且液晶层和存储电容的容量很大,充放电电荷的积累和释放都需要一个过渡过程。

因此,显示数据由白切换到黑,或由黑切换到白时,画面的显示也会随之而变化,但变化要花费一定的时间,称此时间为“响应速度”。响应速度慢时,快速变化的图像会出现“拖尾”现象,致使画面轮廓模糊,不清晰、欠生动。

上一篇: 解读:TFT液晶屏的制造工艺 下一篇: 深圳2.8寸TFT液晶屏电容触摸屏优势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