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深圳2.8寸TFT液晶屏电容触摸屏优势

已有 60 次阅读  2022-01-13 10:25

在电容式触摸屏中,LCD的玻璃面板上覆盖着一层带有静电荷的电容层,当我们用手指或导电笔触摸屏幕时,部分电荷会从设备转移到手指/导电笔上。控制器感应到电荷的变化,系统就能够找出触摸的准确位置。


电容触摸显示屏的优势:

高对比度的清晰图像 - 使用电容式触摸屏的设备画质非常清晰,是因为电容屏使用了玻璃层,可以传输90~98%的LCD的光线。触摸灵敏度高 - 电阻式触摸屏需要施加压力才能确定触摸点,而电容式触摸屏可以感应到轻微的导电物体的触摸,而且可以检测到多个触摸点。

极好的耐用性 - 顶部的玻璃层使得电容式触摸屏非常耐用和可靠,有裂纹的电容式触摸屏仍可继续使用。易于清洁 - TFT LCD电容式触摸屏带有坚固的玻璃顶层。它更容易清洁,不受污垢、雨水、油脂或灰尘的影响。因此电容式触摸屏很适合长期使用。

上一篇: 解读:TFT液晶屏的制造工艺 下一篇: 深圳4.3寸液晶触摸屏的特性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