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板层厚度的影响

已有 111 次阅读  2019-04-04 11:13

首先,固定PCB电源与地平面之间的距离为0.7mm,改变Pkg电源层厚度依次为1.6mm、0.8mm、0.4mm、0.15mm,结果如图1所示;当Pkg电源层厚度越来越高,第一个零点向低频移动;从前面结论知道,2Ghz前的噪声来自PCB,从结果来看PCB耦合上来的噪声也变大了,而2Ghz以后主要受封装影响,可以看到|S21|也随厚度而变大,所以Pkg电源平面的厚度对S参数影响是很大的。

12.jpg

图1 不同Pkg电源层厚度对|S21|的影响

接着,我们固定Pkg厚度为0.15mm,分别改变PCB厚度为0.15mm、0.4mm、0.8mm、1.6mm,PCB厚度对S参数的影响结果如图2所示,可以看到PCB电源层厚度对整体趋势影响并不大,只有低频部分少有差异,厚度增加第一个零点小高频移动,高频部分只稍有差异。

13.jpg

图2 不同PCB电源层厚度对|S21|的影响

上一篇: PCB铺铜怎么设计 下一篇: 集成电路应用电路图的功能和特点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