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分析​旋片真空泵旋片磨损原因

已有 88 次阅读  2017-10-18 10:49   标签旋片式真空泵  真空泵 

旋片真空泵旋片磨损的原因以及修复方法

旋片真空泵的性能较好,抽气均匀、噪音低、动力消耗少。但长时间使用后,由于旋片磨损,密封性能将会下降,使得抽气量和真空度都会有很大程度的降低。

一、什么原因造成旋片磨损?

1真空泵内进入脏东西或硬性固体颗粒,长时间与旋片摩擦碰撞,造成旋片损坏;

2、除了上述原因外,旋片的正常磨损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当真空泵油乳化时会对旋片的磨损加大。 

二、怎么修复磨损的旋片及提高真空度?

1、旋片磨损较大后,假如加工能力许可的话,则最好能换新的,因为换新旋片要比研磨泵腔端面方便些。

2、假如旋片磨损得最历害,因此就以所测得的旋片最小尺寸先修正旋片。可用细锉包纱纸平推,边磨边测量尺寸和对角尺,直到看不到透亮的缝隙。如旋片磨损太多,则先上磨床,然后根据所选取的间隙值来铲刮、研磨转子和泵腔两端,以保证三者之间的配合间隙。http://www.hokade.com/

 

 

上一篇: 什么时候更换真空泵油? 下一篇: 真空泵油与其他机油哪里不同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