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关于短信里的验证码是怎么回事。

已有 28 次阅读  2018-07-18 13:51
简单点来说,就是我们平时接收到的验证码,123456,365489.有六位数字的,有四位数字的,但是呢,短信验证码是一个统称,平时我们接收到的物流信息,快递信息,购物网站的活动,其实说下来都属于短信验证码的范围。
那又说回来了,短信验证码从哪发出去的呢?
一般来说,网购、网页注册、APP注册用户...当你登录成功之后大多数情况下都会有要求你绑定手机号码,然后网站给你的手机号码发送短信验证码,通常是几个数字,也有字母的情况。需要输入短信验证码才能通过验证。
简单说,短信验证码就是一种安全性很高的验证身份方式。
接下来就是短信验证码的实现过程:
用户输入自己手机号,并且手机在身边,点击“获取验证码”,实际就是相当于发出一个指令需求。
接口平台按照特定的规律生成相应的短信验证码,然后把验证码的信息以及用户手机号通过特定的接口发送在短信验证码平台上。
短信验证码平台通过一些特殊的信息判断确认,将所有信息提交到相应运营商(移动、联通、电信)的服务器运营商将短信内容下发到用户手机
阅信企业短信服务平台是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等中国主要电信运营商的资深战略合作伙伴。

上一篇: 生活中短信验证码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下一篇: 短信,语音,双重保障,增加用户的粘性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