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养心安神,怡然过炎夏

已有 165 次阅读  2015-07-28 16:45   标签灵芝孢子粉 

暑气来袭,全国各地纷纷进入持续高温状态。烧开的空气在城市的道路和高楼间蒸腾,呼吸闷重、脚步虚软、心头躁动……所有属于夏天的不安宁因子都在破土而出。

夏,五行属火,对应于心。高温之下,必定心火旺盛。过分激动、紧张,或者大喜大悲大怒,都可能会引起中枢神经的应激反应,而使动脉血管异常收缩,并诱发心绞痛或心肌梗死。

所以,夏季养心安神是关键。一方面要尽量保持情绪的稳定,避免过于激动;另一方面则要多进稀食、多吃绿色蔬菜、水果及粗粮。此外,多吃灵芝孢子粉也能起到养心安神的作用。

灵芝性平,适合“滋阴补虚”,具安神养心、扶正固本之效,传统应用于虚劳之症。灵芝孢子粉是灵芝最精华部分,除了含有多糖、三萜类、氨基酸、钾、锗、鉄等丰富元素外,破壁后的孢子粉还更有利于人体吸收。

1灵芝孢子粉保护心血管系统

灵芝可有效地扩张冠状动脉,增加冠脉血流量,改善心肌微循环,增强心肌氧和能量的供给。因此,可广泛用于冠心病、心绞痛等的治疗和预防。

2灵芝孢子粉镇静安神

《内经》中说“此夏气。夏季养生之应,养长之道也。逆之则伤心,秋为痎疟,冬至重病。”灵芝孢子粉有助于提高机体免疫力,并对于中枢神经系统有较强的调节作用,从而达到镇静安神的效果。长期服用后,可以调节心绪,同时减轻可能的并发症。

3灵芝孢子粉助益睡眠

失眠是夏季心神失养的一个重要表现。很多人会通过吃安眠药、镇静药等暂时改善睡眠。但久而久之反倒产生了药物依赖,并造成肝、肾、胃等受伤害。灵芝可通过其“扶正固本”的疗效机制,使神经衰弱时的神经——内分泌——免疫调节紊乱状况恢复至正常,从而阻断了神经衰弱失眠的恶性循环,使睡眠改善。

文章转自:http://www.ystlz.com/lz/lzbzfdgxyzy/2080.html

上一篇: 共赢2015,万亿不再是个梦 下一篇: 哪些人服食灵芝不容易见效?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