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ESD静电保护元件分析

已有 135 次阅读  2014-11-17 14:12   标签电子元件  静电放电  机动性  天气  工业 

        秋冬季节天气干燥,滋生静电也是很常见的事情,不说人体静电,就说说工业生产中的静电放电。据硕凯电子介绍:从一个电子元件的产生以后,一直到它损坏以前,所有的过程都受到静电的威胁,而这些静电的产生也具有随机动性,而其损坏也具有随机动性。一般来说,静电放电都是在微妙或者纳秒量级完成的,因此这一过程是一种绝热过程,放电瞬间通过回路的大电流,形成局部的高温热源。对微电子器件而言,其静电放电能力通过集中释放,其平均功率可达几千瓦,热量很难从功率耗散面向外扩散,因而在器件内部形成大的温度梯度,造成局部热损伤,电路性能变化或失效。

任何保护元件在正常工作期间必须作为高阻抗电路出现在受保护的输入端。它所施加的电容负载必须尽可能的小,使得对正常的输入信号几乎没有影响。然而,在过压的瞬间,同一器件必须成为能量的主要通路,把能量从被保护器件的输入端转移出去。此外,保护器件的安全电压必须高于受保护端所允许的最大信号电压。同样,其箝位电压必须低到足以防止所保护的器件遭受损坏,这是由于在瞬态发生期间,输入端上的电压将是保护器件的箝位电压。          

我们常常会看到介绍ESD静电保护器ESD静电阻抗器、ESD静电释放器、贴片压敏电阻等产品,但其实保护器件最关键的参考系数应该是下面三项:

1.快速响应时间

2. 低箝位电压

3. 高电流浪涌承受能力

无论产品被介绍得多么优异,在选择ESD静电保护元件时,仍应该细致地做好实际的对比,以及运用IEC61000-4-2测试来做验证。目前行业惯例是根据8μs上升时间和20μs持续时间的脉冲公布箝位电压的,而真正的ESD脉冲应该是1ns上升时间和60ns的持续时间

上一篇: 硕凯谈压敏电阻选型 下一篇: 瞬态抑制二极管DO-15封装P6KE系列P6KE15CA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