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硕凯谈压敏电阻选型

已有 288 次阅读  2014-06-20 16:38   标签压敏电阻 

今天小编讲述的是常用的过压保护器件——压敏电阻选型时该注意的问题。

压敏电阻是一种用得最多的限压器件。利用压敏电阻的非线性特性,当过电压出现在压敏电阻的两极间,压敏电阻可以将电压钳位到一个相对固定的电压值,从而实现对后级电路的保护。压敏电阻的主要参数有:压敏电压、通流容量、结电容、响应时间等。

压敏电阻广泛的应用在汽车电子、通迅、计算机、消费类电子产品、军用电子产品等方面,特别是在LCD、键盘、I/O 接口、ICMOSFETCMOS、传感器、手机、DVDAVABS、马达控制板、MP3PDAUSB接口及高速数据信号线路上进行保护等。  

压敏电阻选用时应注意的是:连续施加在压敏电阻两端的电源电压,不能超过规格表中列出的¡°最大持续工作电压¡±值。还要充分考虑到电网(或电路)工作电压的波动幅度选取压敏电阻的压敏电压值时,要留有足够的余量。国内一般的波动幅度为30%。通过压敏电阻的最大浪涌电流不应超过技术规格书中的¡°最大冲击电流¡±值 (也就是最大通流量)。考虑到要耐受多次冲击时,应该选用能耐受10次以上冲击的浪涌电流值。 压敏电阻的箝位电压必须小于被保护的部件或设备能承受的最大电压(即安全电压)。  

压敏电阻的响应时间为ns级,比空气放电管快,比TVS管稍慢一些,一般情况下用于电子电路的过电压保护其响应速度可以满足要求。

今天有关压敏电阻的选型就讲述到这里,想了解更多电子元器件信息,大家可以关注硕凯电子。

没有了 下一篇: 电子元器件防护中不可不知的防雷器件工作原理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