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现代桥梁栏杆的高度要求

已有 336 次阅读  2014-06-26 11:08   标签生活环境  安全感  大自然  建筑物  保证人 
  栏杆的首要功能是保证人、车的安全,这就要求栏杆要有足够的强度和刚度,经得起拥挤和冲撞,给人心理上带来可依赖的安全感。故要求栏杆高度应不阻碍人们的视野,当桥面高出水面( 即梁下净空) 3m 以上时,栏杆扶手顶面高约1m;当净空小于3m 的小桥时,可降低栏杆的高度;当桥下净空较高时,栏杆高度可达1. 3m。
  桥梁是大自然中具有魅力的空间建筑物。“宏观决定成败,细节成就品质”,21世纪的桥梁栏杆必将更加重视造型与艺术并重、与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和谐地发展,进而使我们的生活环境更加美好。我们的桥梁建筑师需要不断深化对桥梁栏杆造型艺术的认识,将我国桥梁及栏杆设计的水平提升到新高度,使得其更具有时代感和民族特色,并更好的与周边环境融合在一起,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对住宅中的栏杆(板)的安全高度、构造要求进行分析,阐述在住宅栏杆(板)设计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栏杆是中国建筑中一种传统的建筑构件,在传统建筑中栏杆不参与整个建筑的受力系统,但栏杆在建筑中“是建筑艺术上一个极成功的形体”。随着建筑自身的演变,及科学技术、材料和人们审美情趣的提高,栏杆也获得了极大的发展,发展出丰富多样的形态,由过去传统的木质、石质栏杆发展到铁艺、不锈钢、尼龙钢芯结合、玻璃、PVC等材质各异、护栏厂家造型优美的各式栏杆。现代建筑工程中更是离不开栏杆的设计安装,栏杆不仅起到安全防护的作用,也是美化建筑的一种建筑构件,为设计创造出优美的建筑提供了条件。但是再华丽的建筑也要保证建筑构件的安全,因此国家颁布了相应的建筑规范,对栏杆的设计使用给予一定的安全要求。住宅建筑更是与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只有对栏杆安全防护的概念理解清楚了才能在设计中更好的把握设计方向。
  在住宅建筑中需要设栏杆(板)的部位有:阳台、室内楼梯、室外消防楼梯、低窗台、残疾人坡道、屋顶防护、外廊等。针对不同部位的栏杆(板)在水平强度、构造要求及高度上有相关的规定。

上一篇: “中国梦”宣传片现身纽约时代广场LED屏 下一篇: 一名洗厕所最出色的人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