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球磨机齿轮减速箱故障可以通过倒频谱判断

已有 262 次阅读  2013-07-31 14:12   标签齿轮减速箱  球磨机 

齿轮减速箱故障按发生部位分主要有齿轮故障,轴承故障, 轴故障等。齿轮箱零件的制造与安装误差、元件故障等都会直接成为振动的激励源, 这些激励源以齿轮轴的回转为周期, 振动信号中包含轴的回转频率及其倍频。当齿轮出现故障, 故障齿轮的振动信号往往表现为回转频率对啮合频率及其倍频的调制, 谱图上形成以啮合频率为中心, 两个等间隔分布的边频带。由于调频和调幅的共同作用, 最后形成的频谱表现为以啮合频率及其各次谐波为中心的一系列边频带群, 边频带反映了故障源信息, 边带的间隔反映了故障源的频率, 幅值的变化反映了故障的程度。

球磨机齿轮减速箱振动频谱图中的谱线一般有:齿轮的转动频率及其低阶谐频、齿轮的啮合频率及其倍频、啮合频率的边频带和齿轮副的各阶固有频率、轴承原始振动和故障振动频率等。由于多个齿轮产生了多种转速频率和啮合频率, 而且常常受到多个调制源的联合作用, 形成了非对称的边带结构, 功率谱中包含了很多大小和变化周期都不相同的频率结构, 很难简单地依靠傅立叶变换或者细化谱技术把混杂的周期分量分辨出来。运用倒谱分析可把边带信号分离出来,使得在功率谱中难以分辨的周期分量在倒谱图中变为离散的线谱, 容易识别其变化和特点。倒谱的高度反映了原功率谱中的周期分量的大小, 倒频值反映了边频带的间距。

河南洗砂机

没有了 下一篇: 分析球磨机减速机发生异常振动的几个原因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