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浅谈未来几年PCB的行业趋势

已有 179 次阅读  2013-10-10 15:21   标签增长率  中国  PCB行业 

1、中国PCB 行业整体发展迅猛,已成为全球PCB最大生产国, Prismark 预测2010-2015 年间中国将保持8.10%的复合年均增长率,高于全球5.40%的平均增长率。

2、产业区域分布不均衡

中国的PCB产业主要分布于华南和华东地区,两者相加达到全国的90%,产业聚集效应明显。此现象主要与中国电子产业的主要生产基地集中在珠三角、长三角有关。

3、中国PCB 行业的下游应用分布

中国 PCB 行业下游应用分布如下图所示。消费电子占比最高,达到39%;其次为计算机,占22%;通信占14%;工业控制/医疗仪器占14%;汽车电子占6%;国防及航天航空占5%。

4、技术发展落后于世界先进水平,产品以中低端为主

中国现虽然从产业规模来看已经是全球第一,但从 PCB 产业总体的技术水平来讲,仍然落后于世界先进水平。在产品结构上,多层板占据了大部分产值比例,但大部分为8 层以下的中低端产品,HDI、挠性板等有一定的规模但在技术含量上与日本等国外先进产品存在差距,技术含量最高的IC 载板在国内更是很少有企业能够生产。

专业优良的生产工艺造就高品质产品

专业PCB打样工厂——捷多邦  http://jdbpcb.taobao.com/ 欢迎各位访问淘宝店铺资询哦! 
也可以通过QQ1430509094哦!


上一篇: protel中PCB设计的元器件封装形式 下一篇: 教你如何选择合适的PCB合作供应商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