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金矿选矿工艺的提升日益广泛

已有 173 次阅读  2013-05-22 18:04   标签矿石  内蒙古  黑龙江  河北省 

黄金制造的一直开展和金矿资源的敏捷开发,自20世纪80年代起泥质高的含金氧化矿石少量增添,开发对这类矿石进行全泥氰化搅拌浸出的钻研,并在黑龙江团结沟金矿建立一座日处理500t矿石的氰化厂,1983年投入制造。从此,全泥氰化法提红星艺日渐推广运用,先后在河南、吉林、河北、陕西、内蒙古等地采取此法建厂提金。与此同时,为处理泥质氧化矿石在稠密过滤固液分别上的艰难,于1979年11月长春黄金钻研所开端对团结沟金矿的矿石采取无过滤的炭浆法提红星艺,进行了历时两年的实验钻研,获得了胜利。在此基本上,于1984年8月在河南灵湖金矿自行设计运用国产设备建成我国第一座日处理50t矿石的炭浆法提金厂。使我国氰化法提红星艺向前迈进了一大步。炭浆法提红星艺变成处理泥质氧化矿石的岩金矿山就地产金的主要方式之一。尔后在吉林、河南、内蒙古、陕西等地建起了炭浆法提金厂。1984年末,冶红星业部黄金局为推进炭浆法提红星艺在我国的运用,移植消化国外先进技巧和设备,与美国戴维麦基公司协作,在陕西省西潼峪金矿、河北省张家口金矿,分手建起了一座日处理矿石250t(西潼峪)和一座450t(张家口)的炭浸提金厂。据考察张家口金矿到达93。54%(1988年炭浆回收率为90。25%)的回收率。

依科学大搞技巧改造的实验钻研,使我国黄金制造技巧程度有较大进步。如金厂峪金矿钻研采取锌粉替代锌丝置换金泥胜利,使置换率到达99。89%,金泥含金品位显著进步,锌耗量由原锌丝置换的2。2kg÷t降到0。6kg÷t,制造老本大幅度下降。继而在招远、焦家、新城、五龙等矿山推广运用也获得显著后果。低品位氧化矿石的堆浸工艺,在丹东虎山金矿实验胜利后,相继在河南、河北、、云南、湖北、内蒙古、黑龙江、吉林、陕西等省区推广运用,经济后果显著,为低品位氧化矿的开发运用开拓了途径。据不完整统计,我国目前采取堆浸法制造的黄金年产量到达万两以上(仅河南省堆浸制造的黄金累计为1。3万两),但与兴旺国家相比,我国堆浸范围较小,个别为1×103~3×103t÷堆,万t÷堆的较少,在技巧上也存在较大的差距,1988年陕西太白县双王金矿大型万吨级堆浸场投产,获得可喜的后果(矿石品位1。5g÷t)。

国外先进技巧和设备的引进消化(如美国的高效稠密机,双螺旋搅拌浸出槽,日本的马尔斯泵,带式过滤机等),使我国黄金制造在设备水温和技巧程度上又有了进一步的进步,同时也增进了我国黄金选矿机械向高效、节能、大型化、主动化方向开展。在硫脲提金、硫代硫酸盐提金,预氧化细菌浸出,加压催化浸出,树脂吸附等新工艺的科学钻研方面,近年来也有新的停顿。1979年长春黄金钻研所进行硫脲提金实验获得胜利,并于1984年在龙水矿建成一座日处理浮选金精矿10~20t的硫脲提金车间(1987年通过部级鉴定)。其余工艺虽处于实验钻研阶段和正预备建厂投产,足以解释我国提金技巧已开展到一个新的程度。

郑州选矿设备厂: http://www.rsjq.org/art/20.html

上一篇: 如何保养螺旋分级机的某些部件 下一篇: 挑选浮选机需要注意的关键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