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当车在高速缺油抛锚北京商务租车教您正确自救方法

已有 172 次阅读  2012-10-16 16:08   标签高速公路  高速路  发动机 


  高速公路上时常会出现些小情况,当你开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汽车没油了,千万别慌。有的人的做法是在邮箱中加满水,让底部沉积的汽油借由水的浮力浮上来作为动力燃料。北京商务租车诉您这种做法很不安全。这种没油加水的做法,会对发动车油路造成损伤,搞不好还会出车祸。

  据4S店维修师傅称,如果人为地往油箱里加水那真是后患无穷。一旦水不慎进入发动机,汽缸里的活塞有可能生锈,会引起发动机拉缸(即汽缸内壁被拉成很深的沟纹,导致压力降低,严重时会导致曲轴箱爆炸。那么假如真在高速上汽车没有抛锚,应该如何应对呢?

  高速路抛锚如何正确自救

  如果是缺油抛锚,车主可以拨打救援电话或向过路车借油

  如果是车子出现紧急情况,车主应立即亮起安全警示灯,并将车子停到安全地带,在车后至少150米处放置三角警告牌,人走到安全的地方,打电话等待救援。

  假如是长途司机,相信对路途公里数和汽油消耗都有一定的了解,那么在出门前切记加好足够的汽油,以防止意外的发生。

上一篇: 丰田考斯特配件浅析劣质刹车片容易损坏轮胎 下一篇: 北京翻译公司不要让“中式英语”大行其道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