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心律失常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已有 286 次阅读  2012-10-29 16:19   标签心脏病患者  药物中毒  喝浓茶 
  心律失常的症状表现有哪些?什么是心律失常?心律失常,(cardiac arrhythmia),是指心脏自律性异常或传导障碍引起的心动过速、心动过缓或心律不齐;精神紧张、大量吸烟、饮酒、喝浓茶或咖啡、过度疲劳、严重失眠等常为心律失常的诱发因素;心律失常特别多见于心脏病患者,也常发生在麻醉、手术中或手术后。那么,心律失常的症状表现是什么呢?下面就来听听金黔健康专家的介绍:


  1、心律失常的症状:窦性心动过缓


  这种心律与心动过速相反,心率过慢,低于60次/分,严重影响心、脑等主要脏器的供血而出现头昏、眼花等症状。多见于血管神经性昏厥,高颅压,粘液性水肿,阻塞性黄疸,洋地黄等药物中毒。


  2、心律失常的症状:病窦综合征


  这种心律失常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各种心律失常的特殊表现,既有窦房结的起搏功能障碍,又有窦房结传导障碍。病人多出现头昏、眼花、乏力、失眠、反应迟钝等改变,严重时可危及病人生命。


  3、心律失常的症状:窦性心律不齐


  窦性心律不齐是心率快、慢显着不等,有的心率快慢随呼吸呈周期性变化,一般是吸气时逐渐增块,呼气时减慢;有的心律不齐与呼吸无关;有的心室时相性窦性心律不齐,多见于高度的或完全性房室传导阻滞。


  4、心律失常的症状:窦性静止


  人的心脏有节律的跳动,是由传于心脏的叫做窦房结启动的,有了冲动才出现心脏跳动。如果因为药物中毒(如洋地黄,乙胺碘呋酮,乙酰胆碱等)则会出现窦性静止。其他心脏疾病,如冠心病、心肌炎、心肌病等也可出现窦性静止,这是一种危险的心律失常,发现病人无脉搏或血压明显下降,应及时请求急救。


  5、心律失常的症状:窦性心动过速


  窦性心动过速是指心律越过了同年龄组的正常心率的范围。成年人心率超过100次/分为过速。总之,心跳过快,超过正常范围,这是常见的一种心律失常。见于人们的心情过于激动,运动之后,饮酒,饮浓茶、咖啡,或应用某些药物,如阿托品、甲状腺素等。这种心律快,人们容易觉查出来,因为都是人为的因素,可以预防。应当提防的是疾病引起的心动过速,如中毒、高热、贫血、败血症、休克、甲状腺机能亢进症等原因,将危及病人的生命,应当及时追查原因。


  心律失常的症状表现有哪些?以上给大家做了详细介绍。希望能给心律失常患者带来一些帮助。日常应注意及早的发现,且及早的治疗心律失常,以免延误治疗时间。

    
    金黔健康专家提醒您,如有疾病早发现、早治疗、早舒坦。最后金黔健康频道祝您:早日康复,身体健康,家庭美满!hlq

    
    如需了解更多相关内容,欢迎进入金黔健康网:http://health.gog.com.cn/jbk/xlsc/,这里会有更多你要了解的信息,本文由【金黔健康】提供分享和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合作!

上一篇: 脑瘫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下一篇: 调节心律失常我们用整合调节法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