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老人体检的项目有哪些

已有 115 次阅读  2012-09-17 17:34   标签老人  体检 

老人体检的项目有哪些

年过半百之后,你需要做哪些体检项目? 中老年人体检   

1.血压、血脂和血糖   

年过半百之后,你得关注血压、血脂和血糖了。因为血脂异常会导致心脏病和中风;2型糖尿病也很可能随着血糖的升高而悄然到来。   

2.结肠镜检查   

年过半百之后,每个人都应该进行结肠镜检查。如果结肠镜检查的结果正常,那么,在今后的10年内,你将不需要再进行该项检查。如果结肠镜检查发现结肠息肉,那么你需要每35年再进行一次检查,具体时间,还要取决于息肉组织的组成。   

3.精神情绪及智力方面的检查   

年过半百之后,中老年人体检项目还需要进行精神情绪及智力方面的检查。一些研究发现,对于痴呆这类的疾病,如果能及早发现并治疗,预后要好得多。因此,许多医生会建议你在50岁之后检查一下情绪状况、认知功能以及记忆力下降的程度。   

4.骨密度检查   

骨质疏松在初期的症状并不明显,有时会出现全身骨痛、无力,特别是腰部、骨盆、背部的持续性疼痛,许多人误以为是腰椎的问题。骨质一般从30多岁就开始流失,肌体对骨质中的主要成分钙质的吸收能力逐渐减弱,等发生骨折的时候就已经流失了1/3以上的骨质。骨质疏松症早期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没有任何症状,骨量在无声无息中缓慢地流失,故又有“无声疾病”之称。专家建议绝经后女性或60岁以上男性,定期到专业机构进行骨密度检查。   

专家建议:40岁以后,腰部、骨盆、背部如持续性疼痛,就需要检查骨密度,提早防治骨质疏松。   

()妇科内诊   

妇科内诊加宫颈刮片,包括外阴、yin道、宫颈细胞学检查,子宫、双附件触诊等。对早期宫颈癌的发现很有帮助。   

泉州妇科体检专家建议:原则上已婚女性至少每两年检查一次。   

老年保健专家建议,中老年人特别是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应该有针对性进行体检。及早发现和控制常见病、多发病,保持健康的身体。

 

 

文章地址:www.0595tijian.com/laoren/      

文章来源:泉州公立三甲医院体检中心

地址: 泉州市丰泽区清源山风景区旁180

 

上一篇: 体检吃早餐怎么办 下一篇: 产后小便不通怎么解决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