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应急灯广泛使用介绍信息

已有 140 次阅读  2012-11-03 10:30   标签应急灯  justify  突发事件 

   在这个资源缺乏的时代,我们无法预知哪一天会有突发事件发生,就拿电力资源来说;照明是世界不可或缺的;什么时候停电我们没办法预料,但是我们有发明应急灯的先例;现在应急灯的广泛被使用更体现了现代社会的发展进步。

    应急灯:应急照明系统以自带电源独立控制型为主,正常电源接自普通照明供电回路中,平时对应急灯蓄电池充电,当正常电源切断时,备用电源(蓄电池)自动供电;以达到应急作用,统称应急灯。

   应急灯具有工作可靠,稳定性高,寿命长等优点,适用于工厂,宾馆,商场,大厦等高层建筑,公共以备停电作应急照明之用,采用金属灯头或阻燃塑料灯头,具有壁挂式、手提式、吊式安装方式。应急时间≥90min;而消防应急灯的使用更加体现了应急灯的多功能性和使用广泛性;消防应急灯必须通过各项防震、防水、防爆测试,以达到消防专用灯具标准。

消防应急灯的安装和维护

1、在工程设计中,为了方便平时维护与管理,消防应急照明最好按层以专用馈电回路供电。   2、为保证消防应急照明供电电源的可靠,有条件的应由变电所的低压应急母线段供电,即当用柴油发电机组做应急电源时,只要发电机投入使用,它就有电继续保证供电。   

3、在火灾状态下,靠近地面的烟少、氧气多,人疏散的本能反应是弯腰或匍匐前进,因而局部高照度照明比高位安装带来的均匀照度更为有效。所以应提倡低位安装,即在靠近地面或在地面高度上提供疏散应急照明。   

4、应急灯均以放电状态出厂,使用前必须进行20 小时的充电,才可进行放电。   

5、使用中的应急灯具应定期进行性能检查,每半个月或一个月通过连续开关试验,以检查电路转换及电池的应急功能,并进行放电,以延长电池使用寿命。   

6、做好配电线路的防火保护,暗敷时敷设在非燃烧体结构内,保护层厚度不小于30mm;明敷时穿金属管,并在钢管外面刷防火涂料或采用其它防火措施;线路采用防火电缆或耐火电缆、电线。更多相关进入www.wzhszm.com 

上一篇: 安全照明、安全生活! 没有了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