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制造噱头对国产手机发展有害无利

已有 173 次阅读  2012-11-29 15:12   标签互联网  手机  百度  性价比  立足 


  即使是大力宣传超高性价比,效仿苹果的饥渴营销,采用创新的互联网销售模式,经过一年的沉淀后,如今看来,整个互联网手机市场难免有些凄凉。过去一年中,阿里巴巴、360、百度、盛大等互联网巨头蜂拥而至智能手机市场,目前除小米仍在互联网手机围城中尚可艰难立足外,其他互联网手机产品陷入雷声大雨点小的境遇。

  业内普遍认为,互联网公司的根本在于软实力,贸然进军硬件可能会得不偿失。曾经的雄心勃勃的网易,在多方调研后手机业的毛利率顶多只有10%,网易毅然叫停了互联网手机项目。曾经推出Bambook电子书和手机的盛大果壳,近日也被拆分划归到了其他业务,这意味着盛大硬件梦的再度陨灭。即使是一直在演绎神话的小米,也有人指其风光最多再撑一年。

  不可否认,互联网企业进军智能手机领域,让消费者多了一种选择,也增加了国产手机的市场份额,这是好事。但互联网企业存在硬件短板是短时间内难以改变的事实,互联网企业企图依靠高配置低价格来吸引消费者的目的或很难达到。手机是硬件产品,只拼配置和低价是会影响用户体验的。高配置带来的并不一定是好的用户体验,因为一款手机的好用程度与硬件高端很多时候是不成正比关系的。对于互联网企业来说,不去追求怎样能更好地服务自己的软件产品,立足于实实在在的创新、研发,努力研究移动互联网的规律,认真揣摩消费者的需求,或才是发展的关键所在。

  另外,频繁不断地通过口水战互相揭短、发挥得淋漓尽致的饥饿营销虚假宣传,这些都无法让国产手机厂商获得更多的利润,反而不诚信的表现会损害企业的名誉,最终一步步走向举步维艰的困境。

版权所有 © 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于深圳市致尚微电子有限公司:http://www.zesum.net/

上一篇: 细分电源管理IC市场 下一篇: 国产商陷赔本赚吆喝困境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