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路面下的地磅

已有 194 次阅读  2012-07-30 15:54   标签地磅  xml  justify  office  black 

少岗位设置。

路上行驶的车辆,其轴重各不相同,对路面结构的损坏作用也不相同。所以,对于路面结构设计而言,不仅需要交通资料,更需要不同大小的轴载(包括前、后轴)在整个车辆组成中所占的比例即轴载谱的资料。轴载谱可通过在路面上设观测站调查得到。因此,可采取在路面内埋置地磅或传感器来记录通过的轴次和轴重,据记录整理成各级轴重的频率直方图。据连续式或间隙式观测资料,可整理得各级轴载的年平均日作用次数或一典型的轴载谱。若求得前者,利用平均年增长率r和式(6-7)可预估在使用年限内各级轴载的累计作用次数。若求得典型轴载谱,即已知各级轴载的组成比例,那么乘以平均日轴载数,就可得到各级轴载的平均日作用次数。但是,必须在交通量调查时,同时调查统计每辆车的平均轴数(指轴重大于20kN),以此值乘以平均日交通量才能得到平均日轴载数。

没有了 下一篇: 折叠式电子台秤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