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五色草早为现代立体花坛的主要材料的优势在哪里

已有 164 次阅读  2012-09-06 16:45   标签花坛  保护环境  五色  价值 

作为园林人,大家都知道五色草是立体花坛布置中不可多得的优良种植材料之一,那么大家知道为什么吗?五色草被应用在立体花坛中的优势有哪些呢?
首先从外型上说起,五色草造型就是要给人们以美的享受,当然首先要满足人们的视觉需求,五色草花色多样、颜色鲜艳、枝繁叶茂、耐修剪,具有特殊的观赏价值和良好的种植优势,可以栽植各种平面或立体花坛彩化城市的环境。
 
其次从搭建五色草造型和修剪造型上说,五色草用于立体花坛的布置时,即使是微小的细节,也能处理得很好,特别是在表达细部纹样图案时,纹样突出,图案清晰;而草花虽然颜色多样,花色艳丽,但是,在栽植图案时,却只能勾勒出大面积的图案轮廓,对于较细部的处理,容易在后期长乱而影响图案的清晰,无法表现出预计的图案,达不到预期的景观效果www.jgyjg.com
最后就是,在低碳环保的时代,五色草还有环保的作用呢,五色草不但能带给人们多种多样的视觉美感,而且还能净化空气、防烟防尘、防止噪声、保持水土,发挥保护环境的重要作用。而用五色草布置成的各式精美花坛,不但可以绿化、美化、改善城市的环境,而且还可以淘冶人们的情操,带给人们更多的艺术享受。
以上种种优势,使得五色草成为园林造型中的重要材料之一。

五色草造型

上一篇: 角膜炎、结膜炎我们需要正确区分 下一篇: 聚丙烯酰胺目前在我国处于供不应求状态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