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刘元专家解析弥漫性肝损伤会不会恶化为肝硬化?

已有 190 次阅读  2012-07-09 15:20   标签乙肝小三阳  血液循环  乙肝病毒  门静脉 

  弥漫性肝损伤会不会恶化为肝硬化? 专家指出,临床上弥漫性肝损伤,又称肝弥漫、肝损伤(外伤性肝损伤不包括在内).是指B超或者其他影像检查肝脏时,发现肝细胞呈弥漫性变性坏死.如果持续发展下去,就会出现纤维组织增生和肝细胞结节状再生,这三种改变反复交错进行,结果肝小叶结构和血液循环途径逐渐被改建,使肝变形、变硬而导致肝硬化.甚至出现门静脉高压等种种病变.

  弥漫性肝损伤是什么意思?弥漫性肝损伤会恶化为肝硬化吗?弥漫性肝损伤是肝脏病变的一种表现,它是机体出现病情性肝损伤或是化学性肝损伤时引起的,主痛风要是因为肝脏在病毒、药物以及非暴力的因素下,出现肝脏炎症或者是肝脏受损,导致肝细胞变性坏死,肝脏严重受损,肝功能异常.

  弥漫性肝损伤是什么意思?弥漫性肝损伤会恶化为肝硬化吗?弥漫性肝损伤常见于病毒型肝炎患者.如果不加以治疗,持续发展,病毒将会不断刺激免疫系统,最终造成肝细胞呈弥漫性变性坏死,从而导致肝硬化.因而对于出现弥漫性肝损伤的患者来说,要谨防肝硬化疾病的发生.乙肝小三阳患者肝功能正常、B超显示有肝损伤、乙肝病毒阳性也是需要进行干扰素或者核苷类抗病毒治疗的.

  另外,专家提醒患者出现弥漫性肝损伤的症状时,一定要尽快到专业的肝病医院做详细的检查,找到病因之后再做针对性治疗,以免肝脏组织向肝硬化、肝癌等疾病恶向发展.

肝硬化 :  http://www.fh21.com.cn/gbk/gyh/

上一篇: 治疗抑郁症中药和西药谁更略胜一筹 下一篇: 刘元专家解析日常保持前列腺炎至关重要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