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生活提醒:你能不能长寿,专家教你怎么看

已有 115 次阅读  2012-07-26 16:57   标签长寿面  耳朵  能力  影响 
你能不能长寿,从面相也能看出来,很神奇吧,来这里看看,你是否是长寿星吧
 1、耳朵
  耳朵与肾脏有着密切的关系,而肾能力的强弱又直接影响到寿命的长短。耳朵要轮廓分明,垂珠贴肉,色泽鲜艳红润,耳门阔大,耳肉红而坚厚,耳形耸高而长,这样的人是长寿之人。
 2、牙齿
齿与长寿牙齿的健康与否,直接观察出肾气的强弱和骨气的充沛与否。太乙照神经中说“齿排齐坚固者,为长寿”。牙齿排列得整齐,而且坚固不动摇,这样的人可以长寿。

 3、人中
  人中者,沟渠之象也。只有深长体内的体液才能通畅运行,这样才会对身体有利。神相全编中说“人中深而长者,长寿”。这个部位深长、端正而直的人可以长寿。
  可见,以上这些就是人们长寿的各种面相,你长的长寿吗?中医揭秘7大长寿面相,看看长寿特征,掌握自己的寿命。

 4、眉毛
 毛被称为保寿宫,与人的生命有关系,因此,民间传说中的老寿星都往往有着一对长眉毛,即“寿眉”。古相书曰"眉毛长垂,高寿无疑",是说眉毛高长而眉尾下垂的人高寿无疑。传统医学《内经》上说:“美眉者,是太阳之脉血气多;恶眉者,血气少”。也是说,眉毛浓密、粗长、润泽,反映了经血气旺盛,身强力壮,代表着长寿。反之,眉毛稀短、枯脱,反映了经血气不足,体弱多病,代表着身体不好。所以,如果眉毛浓淡恰好,粗细适中,秀而弯弯,整齐有光,眉尾微垂,这样的眉毛都代表着长寿。

 5、鼻子
  相所为年寿,一般是指山根与准头之间的部位,即鼻根至鼻尖。古中医书《婴童百问》曰:“年寿平陷者主夭,青主发热主惊。”从中,反应出此位置和寿命有关,鼻子丰满端正,长而有势,鼻梁挺起,都属于长寿之人。 南京肝病医院  http://www.njgb025.com/
 
6、头骨
  枕骨在脑后正中偏下的部位,由于睡觉时,它首先接触枕头,所以叫枕骨。这个骨头要连肉而起,不能过于孤零零地独露在外,脑后的枕骨丰满的人长寿。
 7、眼神
  中医学的观点非常注重观察神的存在与否,主要是指观察眼中的光彩。太乙照神经中说“目有神光者寿”。我们常说的眼炯炯有神就是这个意思。

 

没有了 没有了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