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丙肝的病因一般几个因素有关系

已有 165 次阅读  2012-07-13 15:13   标签丙肝  同性恋者  母婴传播  器官移植 

  丙肝的病因一般几个因素有关系,丙肝的病因可能会是遗传导致的,如果一个孕妇有丙肝,那么生出的孩子也有可能会得丙肝,因此不提倡丙肝患者怀孕。那么丙肝的病因还有什么呢?下面让专家来为我们解答这些问题。

  1.生活密切接触是丙肝病因:肝硬化 散发的HCV感染者中约40%无明显的输血及血制品、注射史,称为社区获得性,其中的大部分由生活密切接触传播。

  2.注射、针刺、器官移植、血液透析是丙肝的病因:国内报道80%以上静脉毒瘾者为抗HCV阳性。血液透析者及骨髓移植者亦是高危人群。

  3.母婴传播是丙肝的病因:母亲为HCV感染者的婴儿,感染HCV的几率约10%。

  4.性接触传播史也是丙肝的病因:精液和唾液中存在HCV,性接触传播不容忽视。多个性伴侣及同性恋者属高危人群。

  以上就是丙肝的病因一般几个因素有关系的解答,随着筛查方法的改善,此传播方式已得到明显控制,但抗HCV阴性的HCV携带供血员尚不能筛除,输血仍有传播丙型肝炎的可能,特别是反复输血、血制品者。

丙肝 http://www.fh21.com.cn/gbk/bg/

上一篇: 白蛋白低是怎么引起肝腹水的呢 下一篇: 儿童摄影推荐方法值得借鉴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