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围观详细了解乙肝病毒携带者与乙肝患者的区别有哪些方面

已有 195 次阅读  2012-06-20 15:25   标签乙肝病毒  携带者 

(本文转自:上海肝病医院   http://www.cjgbyy.com/)

围观详细了解乙肝病毒携带者与乙肝患者的区别有哪些方面我们应该怎样区别乙肝病毒携带者与乙肝患者,感染乙肝病毒并非都需要治疗,那么到底乙肝病毒携带者与乙肝患者有什么区别呢?

乙肝病毒携带者肝损伤如何治疗?乙肝病毒携带者(AsC)是指HBsAg阳性持续6个月以上,很少有肝病相关症状与体征,肝功能基本正常的慢性HBV感染者。根据疾病发展分为三个阶段,其中免疫清除期是抗病毒治疗最关键时期。

围观详细了解乙肝病毒携带者与乙肝患者的区别有哪些方面慢性乙肝病毒携带者:又称为免疫耐受期。指乙肝病毒表面抗原持续存在6个月以上,无肝病相关症状和体征,转氨酶基本正常。这一人群肝功能正常,乙肝病毒载量很高,HBeAg阳性,具有传染性,因此,有一些工种,如幼职、军人、餐饮业、野外作业,为限制性工种。但可以正常工作、生活,包括结婚生育等。免疫耐受期患者应每年随访1-2次。

非活动性HBsAg携带者:又称表面抗原携带期。这类人群肝功能和乙肝病毒载量正常,HBsAg阳性,HBeAg阴性或者e抗体(HBeAb)阳性。处于此期的患者基本没有传染性,但还存在病情反复的可能,故应该定期随访。

围观详细了解乙肝病毒携带者与乙肝患者的区别有哪些方面所以乙肝病毒携带者并不等于就是需要治疗的乙肝患者,它的症状并不明显,并且大部分都不会影响日常生活。但是病毒携带者也要注意自己的生活饮食习惯等,同时也要定期到专业医院进行检查和控制,以免造成病毒的恶化,带来严重的后果。》》》与乙肝病毒携带者吃饭会传染吗 

没有了 没有了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