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保护环境是矿区设计的主要因素

已有 62 次阅读  2013-08-30 11:13   标签保护环境 

保护环境是矿区设计的主要因素

        在具体确定井田境界时,由于资料的限制以及影响因素非常复杂。数学分析法难以应用。通常依据煤田储量、地质与地形条件、技术水平、经济因素,并结合年产量的要求综合考虑,然后确定之。该矿井位于老矿区,附近有完备的生活福利设施,工业场地仅设主、副井绞车房,压风机房,扇风机房等必须的建筑物。

         矿区建设规模应根据资源情况,开发条件,并结合国家需要,合理确定。构成矿区规模的矿井设计生产能力,河南制砂机可以在制沙设备中使用。应根据煤炭储量、煤层赋存情况、地质构造、开采技术条件和合理的开采程序,并结合国家需要,进行全面分析,综合考虑确定。对储量丰富、埋藏浅、构造简单、开采技术条件好的煤田,应建设大型或特大型矿井,也可同时建设一批小井,如鹤岗、大同、古交、平顶山等矿区。

        对煤层赋存较深,冲积层厚,建井条件困难且储量丰富的煤田,应建设大型或特大型矿井,如开滦、铁法、兖州、潘谢等矿区。对煤层赋存较浅,储量较少或地质条件、地形地貌复杂的煤田,应建设中、小型矿井,如湖南袁家、四川松藻、浙江长广等矿区。

上一篇: 盘式过滤机原理和特点决定应用范围 下一篇: 地质构造简单有利于矿石开采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