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降低浮选矿浆浓度可以保护环境

已有 104 次阅读  2013-01-11 12:43   标签保护环境 

降低浮选矿浆浓度可以保护环境

        浮选机设计时,既要考虑到粗颗粒悬浮所需要的搅拌强度,又要考虑到防止已附着的颗粒,从气泡上脱落的较为缓慢的水力学状态。应尽量采用选择性能好的药剂,并注意严格控制加药量.由于细泥对药剂时吸附控有选择性,因此,细粒煤分选时,应采用选择性较强的药剂,并具有适当的活性。起泡剂应具有适当脆性。

        浮选时,如果细泥和矿粒都是疏水性的颗粒,细泥覆盖对浮选没有影响.如果细泥是亲水性的颗粒,只要用水轻轻冲洗,其接触角就可以恢复原状,恢复其疏水性。所以可以使用选汞设备。药剂添加时应采用分段给药方式,使药荆处于亏量状态,延长细粒的浮选时间,提高细粒煤的分选效果。

       降低浮选科矿浆浓度。矿浆浓度的降低,可以降低矿浆和泡沫层的粘度,加强泡沫的二次富集作用,使细粒混质杂质的夹带减少。在浮选小于0:074mm的物料时,将矿浆浓度降低到5%.提高了精煤质量。浮选时,氟氯烷在低压下溶解.常压下气化。将煤泥混在氟氯烷的溶液中,煤可以和氟氯烷结合,、而矸石由于其表面性质与氟烷没有亲合力,留在溶液中,得到分离。

上一篇: 盘式过滤机原理和特点决定应用范围 下一篇: 简单分析影响浮选技术指标的因素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