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保护环境是近几年浮选领域的目标

已有 89 次阅读  2013-01-09 13:48   标签领域  目标  保护环境 

保护环境是近几年浮选领域的目标

        检查分选效果时,灰分为6~7%的原煤经分选后灰分仅1.6%;灰分20%以上的原煤,经分选后灰分可降到6~7%.灰分过高时,应分段分选。分选时,煤中硫分也有所下降,几乎可除去所有的无机硫。该法分选精度高,还可脱除硫分,产物的灰分在1%以下,硫分可在0.5%以下.成本低,经济合理。
   
        该法优点。价格低、无毒,对环境没有污染、溶剂容易回收.缺点是整个系统要在高压下工作,要解决高压下CO2的输送问题。粘结油可用重油、燃料油,并可用一定量的柴油作调整液。氟氯烷在常压下气化,可以用该法将溶剂与煤分离。整个过程省去脱水作业,系统简单。用轻油时其选择性较好,可得到灰分和硫分均较低的团粒。
     
        油选煤。油团选煤在外国研究的比较多。所以可以使用选汞设备。其基本原理是根据煤粒表面与矿物杂质对油润湿性的差异进行分离,用油作粘结剂,使煤水中的煤粒形成较小的精煤团粒;细泥与杂质留在水中,使煤与其分离。原理和浮选相似,但用油量比浮选大。

上一篇: 盘式过滤机原理和特点决定应用范围 下一篇: 提高浮选设备处理量减少物料浪费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