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介绍矿石分布区域及包含的元素

已有 143 次阅读  2012-12-29 10:35   标签矿石  元素 

介绍矿石分布区域及包含的元素

        据了解,矽卡岩中的石墨矿床。矿体呈透镜状、囊状。有粗鳞片和细鳞片两种类型,石墨的质量好,但矿床稀小。石墨的品位一般为10~20%,最高可达60~80%。变质页岩中的煤一石墨矿床。矿休呈层状或透镜状,矿床规模大、品位高,一般为60~80%,最高可达95%。该种矿床,石墨晶体细小,为隐晶质,许多地方可以见到不同变质程度的产物,即从石墨逐渐过渡到元烟煤。共生矿物常为方解石、黄铁矿、磁黄铁矿等。
   
        结晶片岩中的脒状石墨矿床。矿床巨大,矿体呈脉状、树枝状或网脉状。多数品位较高,有时可达97~98%。石墨晶粒根大,质地优良,是很好的坩埚材料。但该类矿床较少。我国这类矿床常和区域变质石墨矿床伴生。与其共生的矿物有石英、方解石、辉石、钙镁硅酸盐、黄铁矿、磷灰石和盎红石等。
    
        霞石正长岩中的石墨矿床。矿体呈株状、囊状、透镜状或细脉状。石墨品位较高,一般为60~80%,但矿体较小,不是主要工业类型的石墨矿床。便可以郑州鄂破进行破碎。其中以鳞片状晶质的石墨,质地最好,隐晶质石墨质地最差,其直径小于1um,用途较少。
      

上一篇: 盘式过滤机原理和特点决定应用范围 下一篇: 目前球磨机对石墨的粉碎作用大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