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用有限元素法来计算动颚的应力

已有 184 次阅读  2012-09-22 08:57   标签计算  应力  元素 

用有限元素法来计算动颚的应力

        据了解,动颚的刚度在破碎机设计时,一般不很重视。然而实际上动颚刚度对破碎机破碎效果和轴承寿命均有较明显的影响。这一点和煤炭粉碎机相同。例如,同一台破碎机,若将固定颚齿板与机架前壁采用加工面接触,比原来两件采用不加工面接触时,机器生产率有明显提高。
      

         可知动颚体最大变形值为0. 23 mm,故动颚体的刚度足够;动颚头部最大变形值在y方向为0.15mmc1点),在x方向为0.07 mm。各点的相对最大差值,在y方向为0. 15mm;在x方向为0.06mm。由此更加证明,动颚头部应力值虽低,但不能减薄是完全正确的。
  

        由前述可知,用有限元素法对动颚应力计算,它揭示出结构形状很复杂的构件中应力分布规律,从而设计时可按其规律,确定动颚结构形状和尺寸;不仅比常规计算法准确可靠,而且减轻构件质量。由此,用有限元研究破碎机中结构复杂,或要求应力精确性较高的构件,是有价值的。

上一篇: 盘式过滤机原理和特点决定应用范围 下一篇: 根据受力情况来确定破碎机受力点

分享 举报